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是谁偷走我的记忆以及光阴的故事

是谁偷走我的记忆以及光阴的故事

人近中年,愈来愈觉得果然凡事无法逞强。

以前年少时,记忆力好的惊人,人事时地物全都强记脑中,往往一个线索就啪地打开大脑的开关,搜寻所有的资料,全都列印在脑海中,点滴不漏。

现在,往往要做什么事,转个身就忘了。

话到嘴边也吞回去,不知刚刚想到要说什么。

有看过明日的记忆这部片的人,都会惊惧于那种忘记全世界,忘记至亲的人的恐怖。

不过,年纪愈长,这可能也是躲不了逃不掉的宿命吧。

那么,是否就趁还记得什么时,好好的记下来等日后拿出来当故事看呢?呵。

这阵子,阿公经常搞乌龙事件,客人打电话来要接安亲的狗儿洗澡,结果他老兄转身就忘了这档事,隔天才想起来有这回事,真是!

还有他帮客人送餐去,顺便要送我们新出的洗毛精给老客人,结果客人一脸困惑地说,上周有送过了哦!

当时真是脸上三条线!

我还亏他说,ㄟ,你该不会哪一天都忘了你老婆是谁吧?

阿公马上说,妳是要说要我记住妳的好吧!

呵,最好是啦!

11月13日是我们结婚周年纪念日,结婚13年了,往年每一次结婚纪念日之前,总是会互相提醒,我们结婚多少年了。

虽然老夫老妻没有什么具体纪念的行动,却总是甜蜜的。

今年,结婚纪念日过了,两人才猛然想起,呵,这该记在谁的帐上啊。

果然人老了,记性差啦!

虽然阿公写起程式还是吓吓叫,三两下就把搭伙资料库建立起来,以免随着搭伙狗数愈来愈多而出槌,不过跟年轻时还是不能比啦!

看了久周出版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出版的《谁偷走了我的记忆?》又是另一番感触。

不过,很奇怪的是,经常丢三落四,想不起刚刚要做什么,不过有些琐事又记得特别深。

就像看了电影海角七号,看了中视的八点档连续剧「光阴的故事」,就会想起父母年轻的身影,儿时的情景,几个小萝卜头的捣蛋,客厅即工厂的帮忙做代工贴补家用,与邻居小孩玩点穴的游戏,骑马打仗,用报纸折棒球手套,庙会的热闹,串门子的三姑六婆,当然还有纯纯的暗恋,第一次的舞会,躲教官的浏海及裙摆…。

今天看了光阴的故事中有一幕是剧中高中生要在墙上贴曾增球的海报…

呵,这大概是五年级生才知道这号人物吧!

那时的篮球,让人为之疯狂,棒球,会让人半夜不睡觉,守在电视机前为中华少棒,青棒加油。

再对照今年奥运的国家队表现…只能长叹三声呀!

现今政局不安,经济疲软,打开电视机都是负面的新闻。

还真的令人怀念那个告别的年代。

前几天还在收音机里听到郑怡的「橱窗」这首歌,不禁又想起今年九月才辞世的卢昌明导演,五年级生大概都知道司迪麦口香糖,「猫在钢琴上昏倒了」,也听过郑怡的「心情」,「离家出走」,「橱窗」,这些歌曲。

这样的一个带着年少情怀的酸甜苦涩,就这样,在我脑海中翻腾。

有时,不禁要想,到底是谁偷走我的记忆,又是谁让我记得这些光阴的故事呢!

如果,真有一天要让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忘记所有的一切,那我宁愿记住所有的美好!

==========================

光阴的故事
作词:罗大佑
作曲:罗大佑
春天的花开 秋天的风以及 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经 无知的这么想
光阴它带走 四季的歌里我 轻轻的悠唱
风花雪月的 诗句里我在  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 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 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 写的歌恐怕  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 就像那课本里 缤纷的书签
刻画著多少 美丽的诗可是 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 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 昨日的梦以及 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 我们又经历了 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 熟悉的你有着 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 熟悉的我有着 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 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