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是誰偷走我的記憶以及光陰的故事

是誰偷走我的記憶以及光陰的故事

人近中年,愈來愈覺得果然凡事無法逞強。

以前年少時,記憶力好的驚人,人事時地物全都強記腦中,往往一個線索就啪地打開大腦的開關,搜尋所有的資料,全都列印在腦海中,點滴不漏。

現在,往往要做什麼事,轉個身就忘了。

話到嘴邊也吞回去,不知剛剛想到要說什麼。

有看過明日的記憶這部片的人,都會驚懼於那種忘記全世界,忘記至親的人的恐怖。

不過,年紀愈長,這可能也是躲不了逃不掉的宿命吧。

那麼,是否就趁還記得什麼時,好好的記下來等日後拿出來當故事看呢?呵。

這陣子,阿公經常搞烏龍事件,客人打電話來要接安親的狗兒洗澡,結果他老兄轉身就忘了這檔事,隔天才想起來有這回事,真是!

還有他幫客人送餐去,順便要送我們新出的洗毛精給老客人,結果客人一臉困惑地說,上週有送過了哦!

當時真是臉上三條線!

我還虧他說,ㄟ,你該不會哪一天都忘了你老婆是誰吧?

阿公馬上說,妳是要說要我記住妳的好吧!

呵,最好是啦!

11月13日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結婚13年了,往年每一次結婚紀念日之前,總是會互相提醒,我們結婚多少年了。

雖然老夫老妻沒有什麼具體紀念的行動,卻總是甜蜜的。

今年,結婚紀念日過了,兩人才猛然想起,呵,這該記在誰的帳上啊。

果然人老了,記性差啦!

雖然阿公寫起程式還是嚇嚇叫,三兩下就把搭伙資料庫建立起來,以免隨著搭伙狗數愈來愈多而出槌,不過跟年輕時還是不能比啦!

看了久周出版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的《誰偷走了我的記憶?》又是另一番感觸。

不過,很奇怪的是,經常丟三落四,想不起剛剛要做什麼,不過有些瑣事又記得特別深。

就像看了電影海角七號,看了中視的八點檔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就會想起父母年輕的身影,兒時的情景,幾個小蘿蔔頭的搗蛋,客廳即工廠的幫忙做代工貼補家用,與鄰居小孩玩點穴的遊戲,騎馬打仗,用報紙摺棒球手套,廟會的熱鬧,串門子的三姑六婆,當然還有純純的暗戀,第一次的舞會,躲教官的瀏海及裙擺…。

今天看了光陰的故事中有一幕是劇中高中生要在牆上貼曾增球的海報…

呵,這大概是五年級生才知道這號人物吧!

那時的籃球,讓人為之瘋狂,棒球,會讓人半夜不睡覺,守在電視機前為中華少棒,青棒加油。

再對照今年奧運的國家隊表現…只能長嘆三聲呀!

現今政局不安,經濟疲軟,打開電視機都是負面的新聞。

還真的令人懷念那個告別的年代。

前幾天還在收音機裡聽到鄭怡的「櫥窗」這首歌,不禁又想起今年九月才辭世的盧昌明導演,五年級生大概都知道司迪麥口香糖,「貓在鋼琴上昏倒了」,也聽過鄭怡的「心情」,「離家出走」,「櫥窗」,這些歌曲。

這樣的一個帶著年少情懷的酸甜苦澀,就這樣,在我腦海中翻騰。

有時,不禁要想,到底是誰偷走我的記憶,又是誰讓我記得這些光陰的故事呢!

如果,真有一天要讓我腦海中一片空白,忘記所有的一切,那我寧願記住所有的美好!

==========================

光陰的故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 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 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 四季的歌裡我 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 詩句裡我在  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 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 寫的歌恐怕  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 繽紛的書籤
刻畫著多少 美麗的詩可是 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 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經歷了 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 熟悉的你有著 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 熟悉的我有著 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