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又见饲料回收事件

又见饲料回收事件

又见饲料回收事件

作者.乐狗千金妈

去年北美的饲料代工厂MenuFoods所爆发的饲料中含有来自大陆的原料三聚氰胺而造成大规模的回收事件,还令人记忆犹新,事实上这回收动作至今仍在持续进行中(请上美国FDA网站查询)。

然而,宠物饲主的梦魇过去了吗?

Not Really!

旗下有宝路、伟嘉、法国皇家、西莎等知名品牌的玛氏集团(Mars Petcare US),于9月12 日宣布回收全美31州的犬猫饲料,原因是该集团位于美国宾州Everson工厂所出产的犬猫饲料可能含有沙门杆菌。旗下回收的品牌包括:
* Pedigree宝路
* Ol’ Roy
* Retriever
* Paws & Claws
* Member’s Mark
* Natural Dog Food
* Natural Cat Food
* Doggy Bag
* PMI Nutrition
* Red Flannel
* PetPride
* Special Kitty
* Country Acres
* Wegman’s Bruiser
* Wegman’s Buju & Ziggie
若想知道哪些产品及批号是在回收之列,可上玛氏的网站查询。

这是自8月8日第一次回收后的第二次更大规模的回收动作。在8月8日回收的这批饲料多半集中在北加州的Costco及内华达州的Alberstons等卖场,而在9月12日发布的回收资讯则是遍及全美。台湾的饲主倒不必太担心,目前这回收动作仅限于美国境内地区,除非有更大的发展(自7/29发现饲料中疑似含有沙门氏杆菌玛氏即停产该款饲料,8/8第一次回收时玛氏表示只有北加州及内华达州有影响,但44天后,演变成旗下105种犬猫饲料大规模回收,接下来会如何发展?who knows?若有吃这几个牌子的饲主最好暂时不要喂食,或是留意这事件的后续发展)。

虽然这些饲料目前尚无资料显示犬猫或主人因此有任何感染症状,然而玛氏集团表示,这些饲料不应该被继续销售及喂食宠物,而饲主应该把它用安全的方式丢弃(例如丢入加盖的垃圾筒中),或退回销售点,以避免沙门杆菌在宠物,主人及宠物行业工作者之间传染。

什么是沙门氏菌(Salmonella)?

沙门氏菌是一种会影响包括人类,犬猫或其他动物,昆虫,鸟类等宿主肠道的细菌,而它最常在动物相关的食物产品中被发现,例如肉类,鱼,蛋及日常的产品如蔬菜水果及谷类等,都有可能含有沙门氏杆菌。在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食物直接与动物的粪便接触被污染所致。而值得注意的是,含有沙门氏杆菌的食物是闻不出也尝不出来的。

有沙门氏杆菌的症状

宠物与人类一样若感染沙门氏杆菌,在72小时内即会有腹泻的症状(有时甚至会拉血),呕吐,发烧,没有食欲等。

其实自去年menufoods回收事件后,除了玛氏集团的此次回收,今年六月份Timberwolf(台湾的名称为草本魔力)也因Dakota Bison/Ocean Blue两款产品造成某些狗儿生病(包括拒绝进食,腹泻及呕吐等)而宣布回收。这是比较遗憾的部份,因为Timberwolf的评价还不错,不过它并不是有机的饲料,不要因为它的名称中有Organic就误认它是有机饲料。

这两款饲料目前台湾应该没有进口,不过若有买到水货者也请看一下品名及有效期限是否为这三种。
Dakota Bison with ‘best by date’ of 12 Feb 2009
Ocean Blue with ‘best by date’ of 20 Feb 2009
Ocean Blue with best by date’ of 8 March 2009

宠物饲料回收并非偶发事件,事实上除了去年的Menufoods事件,台湾的宝路事件,在过去的12年中就有11起。详情可参考<狗以食为天>真相—6.宠物食品回收大事纪。

不知饲主提心吊胆的日子必须持续多久,在宠物食品业者哪天突然正视这个问题并大彻大悟之前,饲主大概也只能自求多福吧!谁知道,哪一家又是下一个未爆弹呢?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