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皮肤病?好久都不见啦!
皮肤病?好久都不见啦!

皮肤病?好久都不见啦!

1380944802-3268713207

 

最近天气多变,一下闷热,一下大雨,一下溼气重,如果在之前,家中的几个小朋友皮肤早就拉警报了。

不过,持续给咱们家狗儿吃生鲜餐不间断的结果,套句广告词,皮肤病?好久都不见啦!

之前Nora的毛又浓又密,有一次就因全身长痘痘,只好把牠的毛噜光光。

1380944802-118337102

 

最常犯急性溼疹的Niki,算是咱们家最常出状况的,也很奇怪Mac的皮肤没那么差,她的小孩中好像也只有Niki和Yuki的皮肤特别差,经常害溼疹。每次下雨放风后,必得将她抓去烘箱烘干,不然隔天马上就烂掉一块!

1380944803-769700770

 

之前动不动就要把患部的毛剃掉让伤口不会溼溼的,才会好的快,好几次还被迫戴头套,有时同房间的妈妈阿姨姐姐妹妹还很鸡婆轮流帮她舔,于是有一阵子还关到狗房去隔离,不然伤口永远好不了。

有一次特别严重,整整一个月才好。

至于哈利的状况更不用说了,从起初的脓皮症,酵母菌感染,细菌感染,每个医生的说法都不同,药吃了不少,再吃下去大概要洗肾了吧,呵,针也打了,抗过敏的洗毛精也洗掉好几罐,牠的皮肤状况还是时好时坏,有一阵子还痒到抓破皮全身长满脓包,如果各位有长过青春痘,就想像牠全身都是青春痘就是了。

1380944803-4088258410

 

鲜9

 

1380944804-3990624436

 

鲜11

 

酋长Chief则是下巴跟胸前严重掉毛,角质很厚,耳朵还不断甩耳,可惜牠每次到医院就一付要找医生干架的狠劲,总不能每次看个皮肤还得先打一剂镇定剂。

1380944805-1320557372

 

我们家这些狗子的皮肤状况,再加上看着客人的狗来来去去的各种皮肤病,也算很有心得了!

其实,我们并没有给予牠们什么抗组织胺,类固醇,或任何消炎药物,也没有给牠们任何药用洗毛精,纯粹就是持之以恒地给予牠们鲜食。

吃上近二年了,现在回头看,Nora不再长痘痘,Niki从没再犯溼疹,哈利的皮肤不再红通通,耳朵不再抓到水肿,四肢的病症一直持续改善中,Chief的角质硬化早就褪去,长出来的毛也是又软又亮。

二年来,没有花上任何医药费。

也许有的人会认为,干嘛给狗儿吃那么好,鲜食的成本高过饲料许多。但与动不动看一次医生的费用动辄数百元、数千元相较,除了不一定会根治,长期服药还会伤肝伤肾伤肠胃,两相比较下哪个比较花钱呢。

也许有人对鲜食对体质的改善还有疑问,其实自个儿想想,如果饲料真的那么好,为何还会有那么多毛病呢!如果也完全遵照医嘱吃处方饲料,病况却仍未改善反而江河日下?莫非最后要怪都是牠的命呼?

鲜食不是仙丹妙药,但是高品质的饮食才是健康的基础,更何况百病多从口入,有多少病症其实只要有高品质的饮食就能逐渐调理改善的。

而这,也唯有长期吃过生鲜餐的狗儿及其饲主,才能看出其中的改变,才能体会其中的好处。

有关生鲜餐的内容,自煮狗餐的基本功课,狗儿每日所需的营养,以及我们目前所提供的生鲜营养狗餐的种类,都可以在本网志的狗以食为天的单元中找到,或上毛孩健康鲜食同好会FB社团观看询问。若有任何不清楚之处均可来信service@yois.com.tw询问。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