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没有指纹的人
没有指纹的人

没有指纹的人

1380944963-3638127541

新馆逐渐上轨道,总算摆脱前一阵子的混乱期。

但我们还是一样忙碌,水电工阿公还是得修修补补,地面不平就趁打烊后抹水泥抹平,隔天才会干,排水沟泄水不良就自己打洞,不过毕竟机丝头不像工人那么专业,打地打到机器都坏了。

还有自己锯门槛挡泥板,以免泥水冲进餐厅,加上泳池四周再加强防护,林林总总待收尾的地方,每天总得忙到三更半夜才能就寝。

有熟客说,现在这样不就OK了吗,还有什么要弄的?干嘛搞到每天睡眠不足。

呵,每天要弄的地方可多咧,毕竟现在才完成1/3的地方!

而且两间店的东西要整理归位,还有一一帮两个月没洗澡的自家狗儿洗香香,每天都搞到半夜才得休息。

1380944963-2772318293

常有人问我们,之前的农庄和现在的店是租的还买的。

我常开玩笑说,呵,有钱买就不会做这个啦。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有钱可以买下一个农庄的农地,或是一个六百坪的厂房,那我们大可弄给自家狗儿玩,再招待熟客朋友来玩,何必那么辛苦营业呢。

因为预算有限,理想无限,所以阿公得盯紧每一个环节,一点差错都不能有。

装潢我们新馆的木工就说,另一个他们在做的业主不满意他们做的某个东西,全部打掉重做。

呵,今天若我是好野人,我大概不满意也可以豪气地手一挥,全部重做。

可惜,当我们还在为生计打拼时,很多地方都只能自己弄,于是造就了十项全能的阿公。

有些木工不会考虑到的地方,也全都在阿公坚持下照做。因为从人的观点跟从狗的观点来发想是不同的,例如木工习惯弄踢脚板,狗房里的房间也要弄踢脚板,被阿公阻止,因为这不刚好给狗儿无聊时有机会搞破坏吗?另外,狗房每个房间的前方有一道排水沟是方便清洗的,工人就说应该要做在里头怎会做在外面,呵呵,那是他们不明白,遇到有的较没有安全感的狗,可能会把自己挤进那一道小小的沟里,如果做在门前,牠们就不至于把自己搞的溼溼的了。

还有每个地方出入口的挡门,大大小小的挡门,加起来应该超过廿个。门上的五金零件还是阿公提供给木工师傅的,就像也是我们最早用箱轨来固定拴狗的,还有客人看了问我们去哪里买,洗狗枱,狗厕所都是。

讲好听是十项全能,悲哀的是没有多余的钱,如果有钱,就一切找人弄不就了得,何必自己做的半死。

镇日摸水泥,油漆,快干漆有的没的,双手都已然变形,据说有的水泥工因整天接触水泥这种碱性的东西,指纹都不见了,盖不出指印。

阿公虽然还不至于此,但像数钞票这种简单的事,也因手指皮变薄而无法做到。

看了实在令人心疼,于是在我的恫吓之下,现在做泥水工时会戴上橡皮手套了,呵,我可不想之后阿公成为没有指纹的人。

1380944964-884973917

回想六年来,这条路走的艰辛而坎坷,没有多余的钱,吃不饱也饿不死,却在无数宠物餐厅仆倒后幸存下来。

或许我们能做到的只差强人意,但我们却有无比的毅力一直走下去。

也很感恩一些一路跟着我们走来的客人,知道我们投入的心力及资金庞大,有的还很贴心的虽然手上有许多抵用券,但在每周来时消费坚持不全部用抵用券,而是要付一部份现金,很替我们着想。

也有厂商讶异说,客人都跟着我们走,我们搬到哪就走到哪。

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们做的有什么地方特别好,而是我们坚持。

老友来探访我,临走时说,搬来这里起码不用担心台风了。还意味深长的说,有时间可以好好保养自己了。我想,在他的印象中,我应该还是当年那个廿多岁的OL上班族吧!

保养,唉,我想我不是贵妇人的命。

每天敷面膜擦乳液的时间,不知可以做多少事呢。

何况有多久没买过保养品跟化妆品了,我都不记得上一次进百货公司是何时了。

过惯了农庄没有一面镜子的生活,素颜以待狗子们,保养给谁看?

再回到城市,经历过之前的返璞归真,更不必让物欲迷惑了自己。

我们的时间,留给自己的理想,留给我们的狗儿及大家的狗儿。

还有新的狗餐及零食会研发出来,还有好多好多要做的事…

虽然进展缓慢,但相信每一次造访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