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沒有指紋的人
沒有指紋的人

沒有指紋的人

1380944963-3638127541

新館逐漸上軌道,總算擺脫前一陣子的混亂期。

但我們還是一樣忙碌,水電工阿公還是得修修補補,地面不平就趁打烊後抹水泥抹平,隔天才會乾,排水溝洩水不良就自己打洞,不過畢竟機絲頭不像工人那麼專業,打地打到機器都壞了。

還有自己鋸門檻擋泥板,以免泥水沖進餐廳,加上泳池四周再加強防護,林林總總待收尾的地方,每天總得忙到三更半夜才能就寢。

有熟客說,現在這樣不就OK了嗎,還有什麼要弄的?幹嘛搞到每天睡眠不足。

呵,每天要弄的地方可多咧,畢竟現在才完成1/3的地方!

而且兩間店的東西要整理歸位,還有一一幫兩個月沒洗澡的自家狗兒洗香香,每天都搞到半夜才得休息。

1380944963-2772318293

常有人問我們,之前的農莊和現在的店是租的還買的。

我常開玩笑說,呵,有錢買就不會做這個啦。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有錢可以買下一個農莊的農地,或是一個六百坪的廠房,那我們大可弄給自家狗兒玩,再招待熟客朋友來玩,何必那麼辛苦營業呢。

因為預算有限,理想無限,所以阿公得盯緊每一個環節,一點差錯都不能有。

裝潢我們新館的木工就說,另一個他們在做的業主不滿意他們做的某個東西,全部打掉重做。

呵,今天若我是好野人,我大概不滿意也可以豪氣地手一揮,全部重做。

可惜,當我們還在為生計打拚時,很多地方都只能自己弄,於是造就了十項全能的阿公。

有些木工不會考慮到的地方,也全都在阿公堅持下照做。因為從人的觀點跟從狗的觀點來發想是不同的,例如木工習慣弄踢腳板,狗房裡的房間也要弄踢腳板,被阿公阻止,因為這不剛好給狗兒無聊時有機會搞破壞嗎?另外,狗房每個房間的前方有一道排水溝是方便清洗的,工人就說應該要做在裡頭怎會做在外面,呵呵,那是他們不明白,遇到有的較沒有安全感的狗,可能會把自己擠進那一道小小的溝裡,如果做在門前,牠們就不至於把自己搞的溼溼的了。

還有每個地方出入口的擋門,大大小小的擋門,加起來應該超過廿個。門上的五金零件還是阿公提供給木工師傅的,就像也是我們最早用箱軌來固定拴狗的,還有客人看了問我們去哪裡買,洗狗枱,狗廁所都是。

講好聽是十項全能,悲哀的是沒有多餘的錢,如果有錢,就一切找人弄不就了得,何必自己做的半死。

鎮日摸水泥,油漆,快乾漆有的沒的,雙手都已然變形,據說有的水泥工因整天接觸水泥這種鹼性的東西,指紋都不見了,蓋不出指印。

阿公雖然還不至於此,但像數鈔票這種簡單的事,也因手指皮變薄而無法做到。

看了實在令人心疼,於是在我的恫嚇之下,現在做泥水工時會戴上橡皮手套了,呵,我可不想之後阿公成為沒有指紋的人。

1380944964-884973917

回想六年來,這條路走的艱辛而坎坷,沒有多餘的錢,吃不飽也餓不死,卻在無數寵物餐廳仆倒後倖存下來。

或許我們能做到的只差強人意,但我們卻有無比的毅力一直走下去。

也很感恩一些一路跟著我們走來的客人,知道我們投入的心力及資金龐大,有的還很貼心的雖然手上有許多抵用券,但在每週來時消費堅持不全部用抵用券,而是要付一部份現金,很替我們著想。

也有廠商訝異說,客人都跟著我們走,我們搬到哪就走到哪。

我知道,這並不是我們做的有什麼地方特別好,而是我們堅持。

老友來探訪我,臨走時說,搬來這裡起碼不用擔心颱風了。還意味深長的說,有時間可以好好保養自己了。我想,在他的印象中,我應該還是當年那個廿多歲的OL上班族吧!

保養,唉,我想我不是貴婦人的命。

每天敷面膜擦乳液的時間,不知可以做多少事呢。

何況有多久沒買過保養品跟化妝品了,我都不記得上一次進百貨公司是何時了。

過慣了農莊沒有一面鏡子的生活,素顔以待狗子們,保養給誰看?

再回到城市,經歷過之前的返璞歸真,更不必讓物慾迷惑了自己。

我們的時間,留給自己的理想,留給我們的狗兒及大家的狗兒。

還有新的狗餐及零食會研發出來,還有好多好多要做的事…

雖然進展緩慢,但相信每一次造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