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訂做一個牠?

訂做一個牠?

最近幾天忙搬家事宜,頗有蠟燭兩頭燒之感。我討厭搬家,不過好像十多年來,公司搬,家裡搬,店裡也搬過幾次,林林總總加起來可能搬了十餘次了吧!@@

好多人跟我說這陣子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呵,要打包搬家,日常事務仍得進行,新的店裝潢說不定得軋一腳,狗餐也仍然每週製作…

加上待寫的相關文章還一拖拉庫,還有待進修的書籍還沒K,吼,想到就一個頭兩個大。

這陣子阿公的書也是愈買愈多,呵,看書自己懂就好了,寫文章還得字句斟酌再三才擠出兩三行,有時催個幾句,還會被唸咧:妳以為這種學術文章好寫噢!

是啦,我是不懂啦,反正每天都有新書入庫,最新的一本好像是叫基礎生物學,這不知跟我們國高中唸的生物是否一樣吼。

說到狗餐,前幾天在找一個生鮮狗食的網站時,看到這一段影片

這是一隻名字叫做Faith,出生就沒有前肢的米克斯,與她的主人上脫口秀節目。

剛看Faith走路,第一個反應是,哇,好厲害,跟人一樣!果真是一枝草一點露,即使天生有殘疾,還是可以奮發向上,讓我想起了汪洋中的一條船的主人翁鄭豐喜跟口足畫家楊恩典。

第二個反應是,哇,她好幸福,可以遇到這麼好的主人。在台灣,像Faith這樣的狗兒,大概很難被認養吧。更何況看著影片中,Faith與一般有著主人關愛的正常狗兒一樣,充滿著幸福及歸屬感。不過殘障的狗兒要融入家庭不容易,實在要佩服Faith的主人。

也因為這段專訪被放上YouTube,Faith大概是目前最紅的一隻天生沒有前腳的狗兒吧,據說這段影片是YouTube很受歡迎的影片之一,短短一年間的瀏覽人次及留言數都是刷新記錄。而Faith也有官方網站,主人還出了兩本相關的書籍。有興趣的人可以逕自參考。

如果大家以為Faith只是單純的天生無前肢的特例,那可能大錯特錯了。

當我看到以下這段影片,我的感覺竟是…

Oh,不會吧!

有誰來告訴我,怎會有三隻看起來像同胎的小幼幼,都同時沒有前肢啊!@@

牠們看起來應該不是遭受意外(例如車禍)或手術截肢,看起來像是天生的。

影片中看起來像訓練師正在訓練牠們可以站起來走路。

難不成牠們是被刻意培育出來的半成品或瑕疵品嗎?

我想起最近跟一個朋友在聊,在美國最近很流行設計師犬種,就是把兩種純種犬交配後培育出新品種。例如拉拉配貴賓就是其中一種很夯的犬種。

而且,這種設計師犬種的售價比純種犬還貴!買這種設計師犬種的人就像買到什麼百萬名犬一樣。

什麼是拉拉貴賓(labradoodle)?

相信這樣的犬種在台灣會氣死一堆正統培育拉不拉多的犬舍吧。

只為了要有拉拉溫馴的個性,以及貴賓不掉毛的特性,所以「設計」出這種新犬種。

其他還有雪那瑞貴賓、羅威那貴賓、科卡貴賓、瑪爾貴賓…。

 

 

 

 

以上都是拉拉貴賓(labradoodle),長相差很多,也有奶油,巧克力色跟黑白花。

 

羅威那貴賓(roodles)

雪那瑞貴賓(Schunoodles)

 

科卡貴賓(spoodles)

 

馬爾貴賓。

很多人說,那就認養流浪狗米克斯就好啦,幹嘛去買這種設計師犬種?

唉,真是無言呀。

這樣的犬種不知會不會同時具有兩種犬種的缺點呀?

而且,這種新犬種的基因穩定嗎?

會不會產生一些四不像的狗兒出來呢?

這些狗兒的下場又是如何呢?

如果有人覺得之前影片中的兩隻腳蹦蹦跳跳的狗兒很可愛,會不會有人專門去培育這種犬種?

而你,會想去買嗎?

我想,我是絕對不可能的吧!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