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订做一个牠?

订做一个牠?

最近几天忙搬家事宜,颇有蜡烛两头烧之感。我讨厌搬家,不过好像十多年来,公司搬,家里搬,店里也搬过几次,林林总总加起来可能搬了十余次了吧!@@

好多人跟我说这阵子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呵,要打包搬家,日常事务仍得进行,新的店装潢说不定得轧一脚,狗餐也仍然每周制作…

加上待写的相关文章还一拖拉库,还有待进修的书籍还没K,吼,想到就一个头两个大。

这阵子阿公的书也是愈买愈多,呵,看书自己懂就好了,写文章还得字句斟酌再三才挤出两三行,有时催个几句,还会被唸咧:妳以为这种学术文章好写噢!

是啦,我是不懂啦,反正每天都有新书入库,最新的一本好像是叫基础生物学,这不知跟我们国高中唸的生物是否一样吼。

说到狗餐,前几天在找一个生鲜狗食的网站时,看到这一段影片

这是一只名字叫做Faith,出生就没有前肢的米克斯,与她的主人上脱口秀节目。

刚看Faith走路,第一个反应是,哇,好厉害,跟人一样!果真是一枝草一点露,即使天生有残疾,还是可以奋发向上,让我想起了汪洋中的一条船的主人翁郑丰喜跟口足画家杨恩典。

第二个反应是,哇,她好幸福,可以遇到这么好的主人。在台湾,像Faith这样的狗儿,大概很难被认养吧。更何况看着影片中,Faith与一般有着主人关爱的正常狗儿一样,充满著幸福及归属感。不过残障的狗儿要融入家庭不容易,实在要佩服Faith的主人。

也因为这段专访被放上YouTube,Faith大概是目前最红的一只天生没有前脚的狗儿吧,据说这段影片是YouTube很受欢迎的影片之一,短短一年间的浏览人次及留言数都是刷新记录。而Faith也有官方网站,主人还出了两本相关的书籍。有兴趣的人可以迳自参考。

如果大家以为Faith只是单纯的天生无前肢的特例,那可能大错特错了。

当我看到以下这段影片,我的感觉竟是…

Oh,不会吧!

有谁来告诉我,怎会有三只看起来像同胎的小幼幼,都同时没有前肢啊!@@

牠们看起来应该不是遭受意外(例如车祸)或手术截肢,看起来像是天生的。

影片中看起来像训练师正在训练牠们可以站起来走路。

难不成牠们是被刻意培育出来的半成品或瑕疵品吗?

我想起最近跟一个朋友在聊,在美国最近很流行设计师犬种,就是把两种纯种犬交配后培育出新品种。例如拉拉配贵宾就是其中一种很夯的犬种。

而且,这种设计师犬种的售价比纯种犬还贵!买这种设计师犬种的人就像买到什么百万名犬一样。

什么是拉拉贵宾(labradoodle)?

相信这样的犬种在台湾会气死一堆正统培育拉不拉多的犬舍吧。

只为了要有拉拉温驯的个性,以及贵宾不掉毛的特性,所以「设计」出这种新犬种。

其他还有雪那瑞贵宾、罗威那贵宾、科卡贵宾、玛尔贵宾…。

 

 

 

 

以上都是拉拉贵宾(labradoodle),长相差很多,也有奶油,巧克力色跟黑白花。

 

罗威那贵宾(roodles)

雪那瑞贵宾(Schunoodles)

 

科卡贵宾(spoodles)

 

马尔贵宾。

很多人说,那就认养流浪狗米克斯就好啦,干嘛去买这种设计师犬种?

唉,真是无言呀。

这样的犬种不知会不会同时具有两种犬种的缺点呀?

而且,这种新犬种的基因稳定吗?

会不会产生一些四不像的狗儿出来呢?

这些狗儿的下场又是如何呢?

如果有人觉得之前影片中的两只脚蹦蹦跳跳的狗儿很可爱,会不会有人专门去培育这种犬种?

而你,会想去买吗?

我想,我是绝对不可能的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