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喜欢吗?把拔买给你

喜欢吗?把拔买给你

最近,为了新的乐活犬世界该有什么服务模式,该有什么设施伤透了脑筋,期望可以在有限的时间跟经费预算内,尽量达到大部份的人的需求。

虽然,希望跟需要其实是两码子事,例如,大家希望有宽广的草皮,但大家真的需要这么大的草皮吗?

又有多少人愿意为了草皮而愿意天天来?愿意付出多高的代价?并且不论刮风下雨艳阳天寒流都愿意带着狗子亲炙太阳吻过的草皮,并且忽略狗子的大敌﹣﹣壁蝨的虎视耽耽?

草皮的维护成本很高,尤其是农庄这种为了狗子而不用化学除草剂的草皮,杂草长的速度往往比植入的草皮快,尤其是下过雨后,马上就如杰克的豌豆一样往上长的又高又壮,于是勤劳的阿公四年多来,每周有两天要背着割草机,顶着烈日低头默默地腰斩这些杂草。

每每割完草后,虎口跟臂膀还会像音叉一样共振著隐隐作痛。更甭说割草时的刀刃也是个杀人于无形的家伙,之前报载就有个倒楣鬼在割草时,割草机的刀片脱落飞出去,意外割到动脉而大出血而死。

当然,如果不是为了合并的考量,这样的日子继续下去也无妨,当成是一种修行也好。

牢骚话讲完了,开始这篇文章的重点。

最近在拍卖上发现了一样儿童玩具还满符合放在新馆里给狗子玩的,虽然是二手的,但看起来还是有八成新,开价也可接受,于是就杀价了一下,就敲定去对方家中看现品,若都OK的话就银货两讫,当场带走。

卖家是个温文儒雅的男士,居家环境也很清幽高级,房子看起来价值不菲。他有礼貌地带领我们穿过社区中庭,长廊,进了大楼电梯,到了他们家里。

一进门,两个只穿着内裤T-shirt,应该才读幼稚园的小男孩冲出来见客,热情地唤我们叔叔,阿姨。看起来很有礼貌,颇有家教。

后面跟着是女主人,笑吟吟地跟我们打了招呼。

客厅里摆放著就是他们要卖的大型玩具,哗,果然是好东西。

男主人很详细地解说,两个小男孩就在一旁穿梭嬉戏,我们当下就决定成交。

此时,女主人随口问了一句,你们的小孩多大啦?

看来,他们误以为我们是要买来给小孩用的,这也难怪,一般人买这玩意儿,除了给小朋友玩,还会有什么用途啊?

阿公回说,ㄟ,我们不是要给小朋友用的…是要给宠物用的。

女主人楞了一下,挑了眉毛,半开玩笑说,呵,那没X千元不卖!你们是有钱人还跟我们杀价啊。(比之前我们在电话中谈妥的价格贵两倍)

我们打哈哈,跟他们解释道,现在很多人没有小孩,把宠物当成自己小孩看待。

女主人没再说什么,我们赶忙付了钱,把这个大型玩具拆了,送进电梯走人。不过,我想在电梯门阖上的那一刹那,他们或许会以为我们疯了吧!

回程时,我埋怨阿公,干嘛跟对方说是要给宠物用的啊!

阿公说,就照实说啊,不然他们还不是会问给多大的小孩子用的。

吼,真是笨蛋,你不会说,这.是.给.我.女.儿.用.的。她今年六岁!

不然,就说是给你孙子用的,牠们今年三岁!

其实,一般人也鲜少会买这样(新品要上万元)只能玩两三年就不能玩的玩具给自己的小孩吧,尤其一摆上去就占了半坪左右的空间,可见这对夫妻对两个儿子的疼爱。

小孩长大了,将玩具拍卖掉,他们心中一定也是万分不舍,只是,他们一定没想到,居然有人会买这么好的东西给宠物玩。

狗子之于我们,就像小孩之于他们。

只要是能力所及,大概没有不满足他们的。

只是,养狗人把狗子当成家人小孩的心情,大概没几个非养狗人可理解吧!

喜欢吗,把拔买给你。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