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阿公疯了﹣﹣敬请期待呕心吐血之作
阿公疯了﹣﹣敬请期待呕心吐血之作

阿公疯了﹣﹣敬请期待呕心吐血之作

最近阿公乱乱讲好久没有新文章出炉了,除了诸事繁忙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阿公在研究很多饲主都感兴趣的过敏问题。

之前翻译Whole Dog Journal的文章,艰涩难懂,但也花了好多时间才弄懂原理及来龙去脉。

这次,为了回答网友提问的过敏原测试的问题,阿公丝亳不敢大意,还上网订了一堆书。

将将将将!阿公最近在研读的就是这几本书。

其中还包括一些教科书。

阿公其实是很好学不倦的,可能是学理工背景的缘故,凡事都要打破沙锅查到底,想唬弄他是很难的。

以前开公司,会计,商学这种对我来说是天书的,他可以专研颇精,还可以挑出会计的错误。

自己看手册,就可以写程式,不用花大钱仰赖市售的商业软体。

以前对DIY有兴趣,就买一堆油漆,木工的书来看,还自己接水接电。

大概没几个人熟读六法全书,他老兄国高中就开始看了,还逐字逐句研读,以前社区的住户及一些朋友都会来找他咨询,解决一些生活上的法律问题。

养了狗,对动物行为学感兴趣,上网订了许多动物行为的专业书(念行为学拿学分的圣经本),一一研读,加上我家狗口众多,从观察狗群的行为中去验证理论上的动物行为知识。

搬到林口,当农夫,农事百科的书买一堆,阡插种花莳草都难不倒他。还种的有模有样呢。

开始做生鲜狗餐,营养学,食品添加物,狗儿需要的营养,自然研究透彻。

这些也都算了,现在,居然研究起兽医病理学来了。

还突发奇想,因为客人的一句话,想去报考四技兽医。

吼,你也帮帮忙。都一把年纪了,还跟年轻小伙子抢什么名额啊。

我常讥笑他,你又不是兽医,又没有国外留学的光环,又没有什么认证,在这个专业唬人的年代,没有执照的你写什么也不会有人信,干嘛那么认真,为了一篇文章要花那么多心神!

花时间看了教科书四五十页只挤出一段文字。

我想阿公一定一定是疯了……………

他竟然还跟我说,台湾兽医各自为政,力量都分散了,台湾缺乏像人类医院一样规模分科、专研重大病症的地区型兽医院,他希望用10年的时间去促成。

我想他真的练功练到走火入魔了,救狼喔!有人可以帮我劝劝他吗?

不过现在据说这个的网志有一些兽医及饲料厂商,宠物营养品的厂商来看,阿公不出手而已,一出手一定是「呕」心「吐」血之作,到时欢迎大家一起来找碴囉!最好可以砸醒他

只是你这种龟速生文章的速度,害我垫档的文章都用罄了还生不出一篇文章,你的文章到底什么时候要出炉啊!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