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阿公瘋了﹣﹣敬請期待嘔心吐血之作
阿公瘋了﹣﹣敬請期待嘔心吐血之作

阿公瘋了﹣﹣敬請期待嘔心吐血之作

最近阿公亂亂講好久沒有新文章出爐了,除了諸事繁忙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阿公在研究很多飼主都感興趣的過敏問題。

之前翻譯Whole Dog Journal的文章,艱澀難懂,但也花了好多時間才弄懂原理及來龍去脈。

這次,為了回答網友提問的過敏原測試的問題,阿公絲亳不敢大意,還上網訂了一堆書。

將將將將!阿公最近在研讀的就是這幾本書。

其中還包括一些教科書。

阿公其實是很好學不倦的,可能是學理工背景的緣故,凡事都要打破沙鍋查到底,想唬弄他是很難的。

以前開公司,會計,商學這種對我來說是天書的,他可以專研頗精,還可以挑出會計的錯誤。

自己看手冊,就可以寫程式,不用花大錢仰賴市售的商業軟體。

以前對DIY有興趣,就買一堆油漆,木工的書來看,還自己接水接電。

大概沒幾個人熟讀六法全書,他老兄國高中就開始看了,還逐字逐句研讀,以前社區的住戶及一些朋友都會來找他諮詢,解決一些生活上的法律問題。

養了狗,對動物行為學感興趣,上網訂了許多動物行為的專業書(念行為學拿學分的聖經本),一一研讀,加上我家狗口眾多,從觀察狗群的行為中去驗證理論上的動物行為知識。

搬到林口,當農夫,農事百科的書買一堆,阡插種花蒔草都難不倒他。還種的有模有樣呢。

開始做生鮮狗餐,營養學,食品添加物,狗兒需要的營養,自然研究透徹。

這些也都算了,現在,居然研究起獸醫病理學來了。

還突發奇想,因為客人的一句話,想去報考四技獸醫。

吼,你也幫幫忙。都一把年紀了,還跟年輕小伙子搶什麼名額啊。

我常譏笑他,你又不是獸醫,又沒有國外留學的光環,又沒有什麼認證,在這個專業唬人的年代,沒有執照的你寫什麼也不會有人信,幹嘛那麼認真,為了一篇文章要花那麼多心神!

花時間看了教科書四五十頁只擠出一段文字。

我想阿公一定一定是瘋了……………

他竟然還跟我說,台灣獸醫各自為政,力量都分散了,台灣缺乏像人類醫院一樣規模分科、專研重大病症的地區型獸醫院,他希望用10年的時間去促成。

我想他真的練功練到走火入魔了,救狼喔!有人可以幫我勸勸他嗎?

不過現在據說這個的網誌有一些獸醫及飼料廠商,寵物營養品的廠商來看,阿公不出手而已,一出手一定是「嘔」心「吐」血之作,到時歡迎大家一起來找碴囉!最好可以砸醒他

只是你這種龜速生文章的速度,害我墊檔的文章都用罄了還生不出一篇文章,你的文章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爐啊!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