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就是有办法白回来?

就是有办法白回来?

咱们家狗子吃生鲜餐已迈入第九个月,而某些较早搭伙的客人的狗也持续吃了快半年了,其间有一些改变是吃了狗餐后的共同变化,例如便便量变少,比较不臭,尿味变淡,大量换毛,新长出来的毛更细更软,毛量也变多,较无体味等。也有的狗吃了后有一些个体的差异变化,例如以往动不动就耳朵发炎,酵母菌染,吃生鲜狗餐后就摆脱了这项困扰,也有的皮肤症状改善,不再动不动就急性溼疹的。

由于之前翻译了许多Whole Dog Journal的关于皮肤、过敏及营养方面的文章,虽然乍读之下艰深难懂,然而弄清楚一些原理及原因后,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狗吃得营养,会有这些改变。

之前,听到搭伙的客人的玩笑话,把我们做的新鲜狗餐妙鲜包的心真香拿去当配菜吃,家人都吃的津津有味。呵,换个角度想,反正原本就是人吃等级的新鲜食物,只需自己调味就好啦!只是狗子们会不会在旁瞪白眼,抗议把牠们的狗餐给喀掉啦!

最近,听到最好笑的则是,很多搭伙的狗儿吃了生鲜狗餐一段时间后,肚子上的黑色素沈淀都变淡或消失不见了,结果主人喜孜孜的说,那我们人可不可吃啊?噗嗤,我当场脑海中想到那句广告词:我就是有办法白回来!

呵,如果吃了生鲜狗餐后能让黑斑美人,黑斑小姐,黑斑太太都不需花大钱买蜜x佛陀,海x娜拉,SKX,shixxdo,也不需花大钱去打什么脉冲光,果酸换肤什么的,那我们就发啦!呵!

不过这只是说笑啦,其实因为阿公从大量的相关文章中吸收到相关的知识,了解市售的干饲料的成份以制造过程中营养流失及加入太多添加物,而这些都是造成狗儿病痛的元凶,所以阿公相当坚持生鲜狗餐中应要有的成份,比例,完全都是比照人用食材的等级,尤其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原本就会造成新阵代谢,让皮肤及毛发由里而外重生,所以原本堆积在皮肤角质层上的斑斑点点,黑色素,就会被新长出来的皮肤给向外推挤。在Whole Dog Journal的皮肤的奥秘」一文中即有关于狗儿皮肤方面深入的原理剖析及各项皮肤问题的说明。有兴趣的人请自行参考。

正由于了解原理,所以我们看到一些自家狗儿及搭伙的狗儿吃了狗餐后的变化,那是之前吃干饲料所没有的现象(可见干饲料的营养价值有多低),更加深了我们持续给狗子们吃生鲜狗餐的决心。因为,唯有自己的狗儿舍弃吃营养价值不高的干饲料,改给予营养高的食物以及避用不必要的添加物,合成品,人工甘味及香料等,才能体会before和after之间的差异有多大。

至于人,除非是落后地区的难民灾民,才可能营养摄取不均不良,不然大家自小就吃的很营养,就算偶尔吃吃泡面,也不会因为换了吃什么食物而让黑斑不见的啦!不过天天吃泡面,餐餐吃泡面,那问题可是比黑斑还严重吧!狗子们吃干饲料,就像天天吃泡面,餐餐吃泡面,日积月累下,问题就会慢慢浮现,皮肤,只是冰山一角,对身体的一些破坏,才是无法看见的严重。

对狗儿来说,要白回来,那有什么难!吃营养些就好啦!呵。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