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狗以食为天>真相—5.潜在的危机、导致相关的疾病(上)

<狗以食为天>真相—5.潜在的危机、导致相关的疾病(上)

真相—美国动物保护机构对宠物食品产业的深入分析

5.潜在的危机、导致相关的疾病

前进「危险」

潜在的污染物

• 细菌

被屠宰的动物,就如同那些因为疾病、受伤或自然原因而死亡的动物,都是肉类、副产品以及榨过的肉粉的来源。一只在农场死亡的动物死后可能接触到榨绞的工厂,因此屠体经常被细菌污染,例如沙门氏杆菌和大肠杆菌。

据估计危险的大肠杆菌污染了超过50%的肉粉,虽然烹煮过程可以杀死细菌,但是却不能消除细菌在生长过程产生的内毒素• 这种毒素能过在处理过程存活,而且会导致不健康和疾病。宠物食品制造商并不会检测他们的产品是否含有细菌性内毒素。因为生病或死亡的动物都能够处理作成宠物食品,用来将动物安乐死的药物都会出现在成品上。

盘尼希林(Penicillin)和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就是两种在经过处理过程不会改变的药物的例子。抗生素使用在牲畜上也是被认为会导致人类抗生素的抗药性。

• 霉菌毒素

毒素来自霉或真菌被称为霉菌毒素或真菌毒素。现代农场惯例、反转气候状况和不合宜的农作物干燥和储存会助长发霉。宠物食品成份中最容易受到真菌毒素污染的是谷类,例如小麦和玉米,以及鱼粉。

• 化学残留

杀虫剂和肥料可能在植物产品上残留。作为人类食用的谷类受到USDA监督,而在宠物食品上,化学残留可以合法被使用而没有限制。

• GMOs基因改良

基因改良植物产品也受到关切。2006年,美国有89%的黄豆种植面积,83%的棉花,61% 的玉米是基因改造物种。棉花种子粉是很常见的牛饲料成份;黄豆和玉米直接使用在许多宠物食品中。

• 丙烯酰胺Acrylamide

这是一种致癌化合物,包含某些糖类和天门冬酰胺的氨基酸(马铃薯和食用谷类中含量大)的食物在烹煮温度250°F(摄氏121.1度)会形成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由称作褐化反应(Maillard reaction)的化学程序所形成。

大部分的干狗粮含有谷类和马铃薯,而且都在高温(挤压过程是以高压在摄氏93–149度挤压;烘培食品则是以超过摄氏260度的温度);这些是褐化反应的绝佳状态。事实上,褐化反应是宠物食品制造所必须的,因为它能产生美味嗜口,即使这样会降低一些氨基酸的生体利用率,包含牛磺酸(taurine)和赖氨酸(lysine)。目前仍然不知道丙烯酰胺在宠物食品中形成的详细内容以及潜在影响。

相关的疾病

待续⋯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