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沙拉脫
沙拉脫

沙拉脫

照片上的這兩瓶,都是一般家庭用來做為洗滌鍋碗瓢盆的洗碗精。

開店五年來,第一次遇到。

客人拿來當做洗毛精,洗自家的黃金。無獨有偶,都是黃金獵犬。

原本以為只是個案,卻一連遇上兩個。

並不是說狗狗一定要用什麼洗毛精才正確。在現今商業的炒作下,狗用的商品價格都偏高。也不是黃金獵犬就得用什麼高檔的洗毛精。

只是,用沙拉脫會不會太廉價了?

我也曾聽說有寵物美容為節省成本,用沙拉脫洗狗,洗的又乾淨又白。末了,再灑一點狗香水就過關。

狗狗的沐浴乳從很便宜的到很高檔的都有,更不用說一些強調天然的,精油成份的高檔貨。

如果把狗兒當成家人看待,同理可證,會給baby洗南僑水晶肥皂嗎?

我想應該不會吧。

數年前,曾有某家寵物餐廳的老闆的黃金,據說都用人用的洗髮精洗狗,當時就很令某奇摩大家族的家長深感不以為然。

現在,用沙拉脫洗黃金?

那位早已引退的某大家族家長,可能更期期以為不可吧。不過,在現在這種黃獵犬身價大跌,可能只有數年前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要送人還沒人要的情況下,飼主會多重視狗的教養及飼育?

是什麼原因讓狗主人選擇用沙拉脫及洗碗精來洗狗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真有經濟的考量,用人用的洗髮精或baby用的洗髮精可能還說的過去。

那兩瓶沙拉脫和洗碗精就這樣被客人棄置在洗狗區,成為無頭公案。

為避免客人誤認為是我們提供的,我還是把它們收起來了。

只是看著這兩瓶數十元的沙拉脫,心裡還是有無限唏噓。

狗對你的忠誠與你對狗的愛是無價的,當你把狗當成畜牲,牠就只是畜牲。當你把牠當家人,牠就是家中的一份子。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