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阿舍阿公

阿舍=好野人=有錢人。

雖然我們根本不是啥有錢人,也還在為生計打拚。

但是自從咱們家狗子開始吃生鮮料理後,阿公就被市場的攤販及肉商誤當成阿舍。

當阿公開始去尋找各種肉類、蔬果食材供應商採買食材製作生鮮狗餐時,經常會遇到的對話是:

「老闆,我要買雞(牛,羊)肉。」

「你們是要做什麼用的?」

「要給狗吃的。」

「要給狗吃的,有啊!鋸屑台的鋸肉屑,一公斤10元。」

「我不要這種肉,我要跟人吃的一樣。」

「要給狗吃的,這種鋸肉屑就可以了,我很多客人都是用這種肉給狗吃啊!」

「這種肉太髒了,我不要,我要跟人吃的肉一樣的。」

「狗啊甲價好!」

這些老闆很古意,說狗不用吃那麼好的肉,用劣質的肉就好了。

不過阿公都堅持要用人吃等級的肉品。

於是,市場跟進口肉商都知道,林口有一個做狗便當的簡先生,每星期要幾箱餐廳等級的肉及幾簍蔬菜。

連食品代工廠都勸阿公,你那狗便當的配方肉的比例太高了吧,連人的便當都沒吃那麼好咧!xx連鎖餐廳的簡餐餐包,裡頭沒幾塊肉,成本還高的很。

我常取笑阿公,那些菜商肉商跟食品代工廠一定以為阿公瘋了,幹嘛給狗吃那麼好,在他們眼中,狗不過是畜生嘛,用人不吃的肉就嚇嚇叫了,還用到人吃等級的肉咧!分明是阿舍阿公!或許被新聞媒體知道了,又要下一個標題「真是好狗命」了,呵!

雖然成本比用絞肉,鋸肉屑的劣質肉,以及不要的菜葉等高,但提供優質的蛋白質跟礦物質是我們的開始給狗子們吃生鮮料理及供人搭夥的初衷,牠們都是我們的寶貝,讓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多活好幾年,陪伴我們好幾年,都是值得的。

看著咱們家的狗子都健健康康沒有任何毛病,光醫藥費省下來的錢,都足以買上等肉品了。

想想,阿公一定是身帶反骨,自從六年前狗女兒被一般餐廳所岐視,就開了第一家歡迎帶狗來人狗同樂的狗餐廳;人的泳池不能讓狗進去游,為了自家寶貝女兒的CHD,就開了第一家狗專屬可游泳的泳池以及設立狗無憂無慮奔馳遊玩的農莊;為了延續狗子們的壽命及讓牠們更健康,現在更不惜成本採用新鮮食材,花時間研究相關的原文書籍及試算各項食材比例,而不是像坊間的相關餐包用低價格的絞肉,肥油多的羊肉,或是鋸肉台不要的肉。

為了狗子們,被當成瘋子或阿舍也沒關係吧!呵呵!畢竟,若狗子有朝一日離開我們,我們要流1公升的眼淚,我可不想提早流12公升的眼淚!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