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狗以食為天 10>有些乾飼料用的人工防腐劑不是也用在人的食物上嗎?

<狗以食為天 10>有些乾飼料用的人工防腐劑不是也用在人的食物上嗎?

問:
有些乾飼料用的人工防腐劑不是也用在人的食物上嗎?

答:
的確,山梨酸鉀(己二烯酸鉀Potassium Sorbate)、BHA(丁羥甲醚Butylated Hydroxyanisole)、BHT(丁羥甲苯Butylated Hydroxytoluene)等防腐劑也會出現在人的食品上,雖然都有嚴格的劑量要求,但是防腐劑超過標準值的消息也時有所聞,根據毒物科醫師的說法,加工的人類的食品都有人工防腐劑的成份,雖然含有人工防腐劑,但是只要不要連續老是吃同一種防腐劑成份的食品,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最重要的是,人不會每餐吃、不會日日吃、更不會年年吃某一種含山梨酸鉀、BHA或BHT防腐劑的食品。而我們主人提供給狗兒吃的乾飼料,如果含有人工防腐劑,狗兒可是每餐吃、日日吃、年年吃下肚。

食品中防腐劑的毒

http://www.greencross.org.tw/food&disease/the%20toxinitive%20of%20preservative.htm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