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狗以食为天 10>有些干饲料用的人工防腐剂不是也用在人的食物上吗?

<狗以食为天 10>有些干饲料用的人工防腐剂不是也用在人的食物上吗?

问:
有些干饲料用的人工防腐剂不是也用在人的食物上吗?

答:
的确,山梨酸钾(己二烯酸钾Potassium Sorbate)、BHA(丁羟甲醚Butylated Hydroxyanisole)、BHT(丁羟甲苯Butylated Hydroxytoluene)等防腐剂也会出现在人的食品上,虽然都有严格的剂量要求,但是防腐剂超过标准值的消息也时有所闻,根据毒物科医师的说法,加工的人类的食品都有人工防腐剂的成份,虽然含有人工防腐剂,但是只要不要连续老是吃同一种防腐剂成份的食品,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但是,最重要的是,人不会每餐吃、不会日日吃、更不会年年吃某一种含山梨酸钾、BHA或BHT防腐剂的食品。而我们主人提供给狗儿吃的干饲料,如果含有人工防腐剂,狗儿可是每餐吃、日日吃、年年吃下肚。

食品中防腐剂的毒

http://www.greencross.org.tw/food&disease/the%20toxinitive%20of%20preservative.htm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