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玫瑰的名字
玫瑰的名字

玫瑰的名字

前天,宅急便送来一箱种苗,打开一看,全部都是不同品种的玫瑰,数一数竟然有60种!

不过,这还只是目前可知玫瑰品种中的一部份而已,据说现今培育出来的玫瑰有200种吧!从红,黄,粉红,白,紫,双色,黑,应有尽有。

每一盆的叶子上还贴著不同的名字,呵,如果不贴名字,光看叶子实在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吧!

不过,令人好奇的是,阿公买这么多玫瑰苗要干嘛呀?

阿公一本正经的说,玫瑰一年四季都会开花,而且应该没有女生不喜玫瑰花的吧?

也是啦,不过到时候不会要我们家狗子沿街卖玫瑰花吧,呵呵!

阿公还很正经的说,而且买一盆种苗可以阡插很多盆呢!这样想来,一盆20元的玫瑰苗好像还挺划算的哩!

玫瑰园⋯嗯,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小甜甜和安东尼相遇的场景,那是玫瑰园没错吧,年纪大了有点记不得了,呵。

我帮忙阿公把每一盆玫瑰苗的标签重写一遍,贴上胶带,以免到时掉了会张冠李戴,非得等到开花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玫瑰了。

不过,我一面重誊的结果,一面开始碎碎唸,哪来那么多名字呀,我只知道香槟玫瑰,还不知道有这么多名字呢!

有听起来就很洋名的"卡洛琳","彼得","夏洛特","莎蔓莎","米兰爸爸",还有"瑭璜",不知道是不是浪子情圣喜欢的类型。呵!

很贵气的"贵夫人","巴黎美人"还有"黑衣淑女","大仙女",以及很俏皮的"粉红芭比"。

有跟意境很贴近的"日光","梦","紫黑","蓝色月亮","甜蜜","顽皮","热情","冰山",不知是这些玫瑰花本身很热情,很冰山,还是适合送给冰山美人呀?

最好笑的是,居然其中有"国家信誉","日本武士","鸡尾酒","铁达尼",不知道这些花语代表什么哩?

这实在有点诡异,如果要送人一束玫瑰,然后送货员说,小姐,有人送您一束"国家信誉玫瑰",那不是很怪吗?听起来很像是送军人还是政府官员的才对!埋首于整理玫瑰苗的阿公还好为人师地跟我说,国家信誉玫瑰是一种慢性玫瑰啦,啪啦啪啦解释一堆,我是有听没有懂啦,慢性自杀我知道,什么是慢性玫瑰我可不知啦!

后来阿公又讲了半天我才知道,哦,是蔓性玫瑰啦!

这么多种玫瑰,哪记得住哪个是哪个啊?我看等开花了,我才能按图索骥,一一认识它们吧!

光是玫瑰的名字,我就快记不起来啦!

希望这些玫瑰,到时别都进了狗子们的肚里就好囉!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