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玫瑰的名字
玫瑰的名字

玫瑰的名字

前天,宅急便送來一箱種苗,打開一看,全部都是不同品種的玫瑰,數一數竟然有60種!

不過,這還只是目前可知玫瑰品種中的一部份而已,據說現今培育出來的玫瑰有200種吧!從紅,黃,粉紅,白,紫,雙色,黑,應有盡有。

每一盆的葉子上還貼著不同的名字,呵,如果不貼名字,光看葉子實在也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吧!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阿公買這麼多玫瑰苗要幹嘛呀?

阿公一本正經的說,玫瑰一年四季都會開花,而且應該沒有女生不喜玫瑰花的吧?

也是啦,不過到時候不會要我們家狗子沿街賣玫瑰花吧,呵呵!

阿公還很正經的說,而且買一盆種苗可以阡插很多盆呢!這樣想來,一盆20元的玫瑰苗好像還挺划算的哩!

玫瑰園⋯嗯,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小甜甜和安東尼相遇的場景,那是玫瑰園沒錯吧,年紀大了有點記不得了,呵。

我幫忙阿公把每一盆玫瑰苗的標籤重寫一遍,貼上膠帶,以免到時掉了會張冠李戴,非得等到開花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玫瑰了。

不過,我一面重謄的結果,一面開始碎碎唸,哪來那麼多名字呀,我只知道香檳玫瑰,還不知道有這麼多名字呢!

有聽起來就很洋名的"卡洛琳","彼得","夏洛特","莎蔓莎","米蘭爸爸",還有"瑭璜",不知道是不是浪子情聖喜歡的類型。呵!

很貴氣的"貴夫人","巴黎美人"還有"黑衣淑女","大仙女",以及很俏皮的"粉紅芭比"。

有跟意境很貼近的"日光","夢","紫黑","藍色月亮","甜蜜","頑皮","熱情","冰山",不知是這些玫瑰花本身很熱情,很冰山,還是適合送給冰山美人呀?

最好笑的是,居然其中有"國家信譽","日本武士","雞尾酒","鐵達尼",不知道這些花語代表什麼哩?

這實在有點詭異,如果要送人一束玫瑰,然後送貨員說,小姐,有人送您一束"國家信譽玫瑰",那不是很怪嗎?聽起來很像是送軍人還是政府官員的才對!埋首於整理玫瑰苗的阿公還好為人師地跟我說,國家信譽玫瑰是一種慢性玫瑰啦,啪啦啪啦解釋一堆,我是有聽沒有懂啦,慢性自殺我知道,什麼是慢性玫瑰我可不知啦!

後來阿公又講了半天我才知道,哦,是蔓性玫瑰啦!

這麼多種玫瑰,哪記得住哪個是哪個啊?我看等開花了,我才能按圖索驥,一一認識它們吧!

光是玫瑰的名字,我就快記不起來啦!

希望這些玫瑰,到時別都進了狗子們的肚裡就好囉!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