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玫瑰人生

玫瑰人生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讓我想起我的高中同學Gina。

她的家世背景很好,又聰明又漂亮,雖然是出身富裕世家的千金小姐,但卻一點都沒有驕氣。

當年我唸的是教會貴族學校,同學非富即貴,只有我的家境算小康。只因我會唸書,拚命供我唸貴族學校的父親就常說,讓我唸貴族學校,什麼都沒學到,就學到花錢!呵!

Gina的父親是南部某大建商,也曾是上市上櫃公司,在南部推出許多建案,也曾以該建商的名義入主某百貨公司,有許多土地開發案,在當時曾喧騰一時,很有名氣。

記得當年高中時,Gina就表現出大戶人家的貴氣,高三時就曾開著賓士車載我們幾個土包子到處玩。

當時民國七十幾年遊學風氣尚未盛行,當年高二的Gna暑假就已去美國遊學,還曾譜出異國戀曲,可惜這種遠距離的戀愛終究無法維繫。

上了大學後,Gina唸台大外文系,生活更多采多姿了。每次匆匆聚首,她都像個花蝴蝶似地出現。

雖然身邊不乏愛慕者及追求者,但Gina卻選擇情定一位高中時期雖才華洋溢,但卻身高比她矮,其貌不揚的學長,也跌破了大家的眼鏡。

然而,雙方家世背景的懸殊終究讓這段戀情沒有開花結果。

原本我們想以Gina的家世背景,應該會嫁給小開或政壇人士吧,沒想到更跌破我們大家的眼鏡的是,Gina在當年在美國負笈求學時,居然被家族企業緊急召回,出來選立委,當年還與另一位年輕的地主之後男候選人搭檔,打算以最年輕的金童玉女進軍國會。

當年Gina以不到一百票的些微差距,敗給了在選前之夜,跪在拖板車拜票的陳哲男,這一慕在高雄人腦海裡還記憶猶新,當年,Gina才23歲。

些微票數之差落選,國民黨的金援也救不了他們的公司,註定了家族要家道中落,父執輩及一干相關人等官司纏身或鎯鐺入獄。

原本若順勢選上立委,Gina的家族勢必與現今政壇上許多企業家一般飛黃騰達,然而沒有了政壇的保護傘,沒有了地方人士罩著,加上擴張太快,Gina家族的家業迅速沒落。百貨公司也面臨易手。

這些年下來,沒有了Gina的消息,不知她是否一切都好。

我相信她的人生轉了一個大彎,不過以她爽朗的個性,應該可以度過這個關卡的。

當年以取巧的方式由藍轉綠擊敗她的陳哲男,現在也身陷囹圄。

老天爺的每一個安排,或許都有祂的用意。

每當到了選舉時刻,看到每一個候選人無可避免的會被抹黑,抹紅,抹黃,祖宗十八代都被拿出來數落,或許Gina沒有選上立委,沒有走上政治這途也是好的,不然私生活都會被攤在大眾面前,再也沒有個人的生活及空間。

這幾年下來,聽到許景淳的玫瑰人生,就想起高中時,在Gina家,我們一群高中女生拿著麥克風唱卡啦OK飆歌的情景。這首歌很難唱,但好歌喉的Gina總是中氣十足地飆完這首歌。

Gina,十多年過去了,我腦海中還是會浮現妳著藍條紋上衣白短裙,紮著俏麗的馬尾,從台大女舍走出來的情景。妳的一生比別人轉折都大,雖然不知妳的現況,但我仍要祝妳一切都好!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