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玫瑰人生

玫瑰人生

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让我想起我的高中同学Gina。

她的家世背景很好,又聪明又漂亮,虽然是出身富裕世家的千金小姐,但却一点都没有骄气。

当年我唸的是教会贵族学校,同学非富即贵,只有我的家境算小康。只因我会唸书,拚命供我唸贵族学校的父亲就常说,让我唸贵族学校,什么都没学到,就学到花钱!呵!

Gina的父亲是南部某大建商,也曾是上市上柜公司,在南部推出许多建案,也曾以该建商的名义入主某百货公司,有许多土地开发案,在当时曾喧腾一时,很有名气。

记得当年高中时,Gina就表现出大户人家的贵气,高三时就曾开着宾士车载我们几个土包子到处玩。

当时民国七十几年游学风气尚未盛行,当年高二的Gna暑假就已去美国游学,还曾谱出异国恋曲,可惜这种远距离的恋爱终究无法维系。

上了大学后,Gina唸台大外文系,生活更多采多姿了。每次匆匆聚首,她都像个花蝴蝶似地出现。

虽然身边不乏爱慕者及追求者,但Gina却选择情定一位高中时期虽才华洋溢,但却身高比她矮,其貌不扬的学长,也跌破了大家的眼镜。

然而,双方家世背景的悬殊终究让这段恋情没有开花结果。

原本我们想以Gina的家世背景,应该会嫁给小开或政坛人士吧,没想到更跌破我们大家的眼镜的是,Gina在当年在美国负笈求学时,居然被家族企业紧急召回,出来选立委,当年还与另一位年轻的地主之后男候选人搭档,打算以最年轻的金童玉女进军国会。

当年Gina以不到一百票的些微差距,败给了在选前之夜,跪在拖板车拜票的陈哲男,这一慕在高雄人脑海里还记忆犹新,当年,Gina才23岁。

些微票数之差落选,国民党的金援也救不了他们的公司,注定了家族要家道中落,父执辈及一干相关人等官司缠身或𨱍铛入狱。

原本若顺势选上立委,Gina的家族势必与现今政坛上许多企业家一般飞黄腾达,然而没有了政坛的保护伞,没有了地方人士罩着,加上扩张太快,Gina家族的家业迅速没落。百货公司也面临易手。

这些年下来,没有了Gina的消息,不知她是否一切都好。

我相信她的人生转了一个大弯,不过以她爽朗的个性,应该可以度过这个关卡的。

当年以取巧的方式由蓝转绿击败她的陈哲男,现在也身陷囹圄。

老天爷的每一个安排,或许都有祂的用意。

每当到了选举时刻,看到每一个候选人无可避免的会被抹黑,抹红,抹黄,祖宗十八代都被拿出来数落,或许Gina没有选上立委,没有走上政治这途也是好的,不然私生活都会被摊在大众面前,再也没有个人的生活及空间。

这几年下来,听到许景淳的玫瑰人生,就想起高中时,在Gina家,我们一群高中女生拿着麦克风唱卡啦OK飙歌的情景。这首歌很难唱,但好歌喉的Gina总是中气十足地飙完这首歌。

Gina,十多年过去了,我脑海中还是会浮现妳著蓝条纹上衣白短裙,扎著俏丽的马尾,从台大女舍走出来的情景。妳的一生比别人转折都大,虽然不知妳的现况,但我仍要祝妳一切都好!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