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由奢返儉難?

由奢返儉難?

搬來農莊後,阿公愈來愈像農夫,出門褲管也常一腳高一腳低,腳上也通常是涼鞋、拖鞋、雨鞋,有客人來農莊時,猛一看到戴斗笠在田裡忙的阿公,還會以為是哪來的泰勞呢,呵!

前些天,阿公一直抱怨沒有像樣的衣服及褲子可以穿出門,於是就去家樂福採購幾件T-Shirt及褲子。

為什麼要去家樂福買呢,呵,因為便宜呀,這樣穿去巡山泉水、種花種菜,割草挑磚、帶狗狗去游泳,做水電工都不會心疼。不然他每件衣服都沾滿泥砂、水泥、雜草,每次都洗到我臉上三條黑線還洗不乾淨。

結果阿公進去家樂福廿分鐘左右,抱了一堆衣服長褲出來,喜孜孜地跟我說,ㄟ,妳猜這堆多少錢?

答案是一千多元!T-Shirt一件只要69元,長褲只要199!吼,會不會太便宜啦,洗兩次就破啦?

阿公一副反正不洗也會被樹枝勾破、石頭劃破、狗咬破⋯的神情。還有感而發的說,原來現在衣服這麼便宜呀,那以前實在太浪費了。

想起以前我們剛結婚時,那時阿公經常得穿西裝打領帶,著正式服裝出門,不愛逛百貨公司的阿公每次被我硬拖去逛街時,總會習慣性將全部的西裝、襯衫、領帶、長褲、手帕、襪子以及領夾等配件全部一次購足,還一種樣式買深淺不同色系,全套搭配,這樣大概一整年的衣服都可以不用買了吧!

一次購足的好處是,還可以殺價,他只要試穿好一套,人家百貨公司明明只打到八五或頂多八折,他硬要出價七六折,若專櫃小姐面有難色,他就把一堆西裝,襯衫,褲子往桌子上一放,說那不買了,轉頭就走。嚇的那些小姐們馬上堆出笑臉,全部打七六折!

呵,於是那間百貨公司男士精品樓層的專櫃小姐就封他一個「七六折先生」的名號,我想那大概等同於「澳客」的意思吧!呵呵!

回想那時花鉅資添購的行頭,現在這些成衣、T-shirt全部加起來還不夠那些零頭呢,難怪阿公會覺得那時沒事幹嘛買那些西裝啊,襯衫什麼的,真是敗家!現在還不是都貢在衣櫃裡!

哈,那時去上班,去談生意,如果穿現在這種衣服,大概很多場合都去不了吧!

不過,人家常說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看來,阿公對現在這種儉樸的日子還頗怡然自得的啦!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