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由奢返俭难?

由奢返俭难?

搬来农庄后,阿公愈来愈像农夫,出门裤管也常一脚高一脚低,脚上也通常是凉鞋、拖鞋、雨鞋,有客人来农庄时,猛一看到戴斗笠在田里忙的阿公,还会以为是哪来的泰劳呢,呵!

前些天,阿公一直抱怨没有像样的衣服及裤子可以穿出门,于是就去家乐福采购几件T-Shirt及裤子。

为什么要去家乐福买呢,呵,因为便宜呀,这样穿去巡山泉水、种花种菜,割草挑砖、带狗狗去游泳,做水电工都不会心疼。不然他每件衣服都沾满泥砂、水泥、杂草,每次都洗到我脸上三条黑线还洗不干净。

结果阿公进去家乐福廿分钟左右,抱了一堆衣服长裤出来,喜孜孜地跟我说,ㄟ,妳猜这堆多少钱?

答案是一千多元!T-Shirt一件只要69元,长裤只要199!吼,会不会太便宜啦,洗两次就破啦?

阿公一副反正不洗也会被树枝勾破、石头划破、狗咬破⋯的神情。还有感而发的说,原来现在衣服这么便宜呀,那以前实在太浪费了。

想起以前我们刚结婚时,那时阿公经常得穿西装打领带,著正式服装出门,不爱逛百货公司的阿公每次被我硬拖去逛街时,总会习惯性将全部的西装、衬衫、领带、长裤、手帕、袜子以及领夹等配件全部一次购足,还一种样式买深浅不同色系,全套搭配,这样大概一整年的衣服都可以不用买了吧!

一次购足的好处是,还可以杀价,他只要试穿好一套,人家百货公司明明只打到八五或顶多八折,他硬要出价七六折,若专柜小姐面有难色,他就把一堆西装,衬衫,裤子往桌子上一放,说那不买了,转头就走。吓的那些小姐们马上堆出笑脸,全部打七六折!

呵,于是那间百货公司男士精品楼层的专柜小姐就封他一个「七六折先生」的名号,我想那大概等同于「澳客」的意思吧!呵呵!

回想那时花钜资添购的行头,现在这些成衣、T-shirt全部加起来还不够那些零头呢,难怪阿公会觉得那时没事干嘛买那些西装啊,衬衫什么的,真是败家!现在还不是都贡在衣柜里!

哈,那时去上班,去谈生意,如果穿现在这种衣服,大概很多场合都去不了吧!

不过,人家常说由俭入奢易,由奢返俭难,看来,阿公对现在这种俭朴的日子还颇怡然自得的啦!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