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回数票

回数票

每天往返林口台北,走高速公路每天都得经过泰山收费站。

虽然可以绕小路不经收费站,但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情况下,还是乖乖走高速公路好了。

有时边开车边想事情,经过收费站时才发现回数票没了,如果走到回数票车道,按照规定可是不能付钱现买回数票的,还得提防警察来开单。

于是最常见的,收费站的人也会暗示你跟下一辆车买一张回数票,或是到穿越车道到一旁的现金车道去买回数票。因为他们不能经手现金,只能收回数票。

出门在外,难免会有需要帮忙的时候,大部份后面的车主都会卖一张回数票给前一辆车主的驾驶,以解决窘境。

我曾经遇过最离諎的一次是我没有回数票了,又误走收回数票的车道。

尴尬之余,只好下车向下辆车临时买一张回数票。

下一辆车的车主是开宾士的,驾驶看起来像是大老板的中年男子。

我用十分抱歉的口吻,开口问可不可以跟他买一张回数票?

大老板立刻回答,买两张好不好?

当时手持一百元的我一时反应不过来,两张?OK啊。

谁知他从一本回数票撕下两张,然后跟我说,可是我没有零钱噢!

当场真是一阵傻眼。一张回数票四十,两张八十,卖我两张拿一百,还现赚廿元!难怪是好野人!

那时反应不够快,不然应该再掏廿元出来,那跟你买三张好了!

不然,四百元跟你买一本如何?

再不然,请大叔你等一等,我到你下一辆车去买一张回数票,如果他也没钱找我,那我就往下一辆问问,如果都没有,那我只好到一旁的现金车道去买啦,挡到你车不好意思噢!

不过,这也仅止于想想啦,现在我上高速公路时,还未到收费站,就先掏掏看回数票还有没有,车上也一定准备零钱,以免又遇到小气的好野人。

话说回来,我遇到来跟我买回数票的上一辆车驾驶,可是从不占人便宜的。呵!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