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回數票

回數票

每天往返林口台北,走高速公路每天都得經過泰山收費站。

雖然可以繞小路不經收費站,但在時間就是金錢的情況下,還是乖乖走高速公路好了。

有時邊開車邊想事情,經過收費站時才發現回數票沒了,如果走到回數票車道,按照規定可是不能付錢現買回數票的,還得提防警察來開單。

於是最常見的,收費站的人也會暗示你跟下一輛車買一張回數票,或是到穿越車道到一旁的現金車道去買回數票。因為他們不能經手現金,只能收回數票。

出門在外,難免會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大部份後面的車主都會賣一張回數票給前一輛車主的駕駛,以解決窘境。

我曾經遇過最離諎的一次是我沒有回數票了,又誤走收回數票的車道。

尷尬之餘,只好下車向下輛車臨時買一張回數票。

下一輛車的車主是開賓士的,駕駛看起來像是大老闆的中年男子。

我用十分抱歉的口吻,開口問可不可以跟他買一張回數票?

大老闆立刻回答,買兩張好不好?

當時手持一百元的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兩張?OK啊。

誰知他從一本回數票撕下兩張,然後跟我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噢!

當場真是一陣傻眼。一張回數票四十,兩張八十,賣我兩張拿一百,還現賺廿元!難怪是好野人!

那時反應不夠快,不然應該再掏廿元出來,那跟你買三張好了!

不然,四百元跟你買一本如何?

再不然,請大叔你等一等,我到你下一輛車去買一張回數票,如果他也沒錢找我,那我就往下一輛問問,如果都沒有,那我只好到一旁的現金車道去買啦,擋到你車不好意思噢!

不過,這也僅止於想想啦,現在我上高速公路時,還未到收費站,就先掏掏看回數票還有沒有,車上也一定準備零錢,以免又遇到小氣的好野人。

話說回來,我遇到來跟我買回數票的上一輛車駕駛,可是從不佔人便宜的。呵!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