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莫以成敗論英雄﹣﹣給DHD

莫以成敗論英雄﹣﹣給DHD

第一次認識他,他還是個束著長髮,在Pub駐唱的搖滾歌手。談起音樂,眼中就閃閃發光。

對蘋果電腦及高科技有高度的熱情,大學唸的卻是哲學系,也是我政大的學弟。

十多年前認識的他,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

後來去了美國,攻讀多媒體。

再次得知他的消息,卻是從商業周刊上。

原來,他那上市公司擔任董事長的父親,在一次歐洲的出差時,因急性肝炎驟然去世。

當年28歲的他,臨危授命,被公司緊急從哈佛召回,擔任董事長一職。也成為上市公司中,最年輕的董事長。

原來,當年那個搖滾小子,竟是多金的企業家二代,這真是讓當年曾共事過的我們跌破眼鏡。

更跌破眼鏡的是,當年唸書時還帶著小女友上紅利高級餐廳的他,竟會與公司裡的公關經理在一次出差時閃電結婚。不過我想他面臨的時間壓力比任何人都大,他沒有時間再像學生時談長時間的戀愛,因此遇到對的人,就閃電結婚了。

28,接下了家族企業,還得面臨內憂外患,內有老臣要安撫,外有外患要併購他父親一手創立的公司,在在考驗著他的智慧。

從報章雜誌上看到他的一切消息,也相信他所面臨的壓力,絕對是前所未有的。

不過,兩三年前,他帶著他大腹便便的妻子來店裡看我們時,他還是不改當年的豪爽,雖然言談間老成許多,也滄桑多了,不過,同樣有創業經驗的我們,能體會箇中滋味。

原本以為,他可以帶領父親遺留下來的企業,再創一番天地。

誰知,最近從報紙上得知公司慘遭下市,媒體還以「少東敗家」來為他下結語。

唉,媒體還真是只會錦上添花,落井下石。

他當年臨危受命,唯一的妹妹也因車禍身亡,他只為了保住父親一手創立的心血,到最後卻滿盤皆輸,說他敗家實在太過,畢竟以成敗論英雄是不公平的!

如果不是有責任感,或許,當年他把公司以高價讓鴻海購併,拿一大筆錢資遺公司那些員工,老臣,或許也不致遭到現在這種困境吧!

他也可以走他自己想走的人生路,或許,他現在在音樂界會有自己的一番天地,比周杰倫還紅也說不定!

自己曾走過這一遭,也因認識他多年,才會感嘆,創業者想力挽狂瀾,其實也是陷入一種迷思。

畢竟,企業也會有它的生命周期,百年企業也有走下坡的時候,更何況是現在這種處處受限,政策不明,大環境不景氣之刻呢!

DHD,希望你早日走出人生的陰霾。

莫以成敗論英雄,我相信這些年,你努力過。

============================
拍拍身上的灰塵.收拾疲憊的精神
遠方也許盡是坎坷路.也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
早就習慣一個人.少人關心少人問
. 就算無人為我付青春.至少我還保有一份真
*拍拍身上的灰塵.收拾疲憊的精神
遠方也許盡是坎坷路.也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
莫笑我是多情種.莫以成敗論英雄
人的遭遇本不同.但有豪情壯志在我胸
* 嘿呦嘿嘿嘿呦嘿.管那山高水也深
嘿呦嘿嘿嘿呦嘿.也不能阻擋我奔前程
嘿呦嘿嘿嘿呦嘿.茫茫未知的旅程
我要認真面對我的人生.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