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莫以成败论英雄﹣﹣给DHD

莫以成败论英雄﹣﹣给DHD

第一次认识他,他还是个束著长发,在Pub驻唱的摇滚歌手。谈起音乐,眼中就闪闪发光。

对苹果电脑及高科技有高度的热情,大学唸的却是哲学系,也是我政大的学弟。

十多年前认识的他,是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

后来去了美国,攻读多媒体。

再次得知他的消息,却是从商业周刊上。

原来,他那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的父亲,在一次欧洲的出差时,因急性肝炎骤然去世。

当年28岁的他,临危授命,被公司紧急从哈佛召回,担任董事长一职。也成为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董事长。

原来,当年那个摇滚小子,竟是多金的企业家二代,这真是让当年曾共事过的我们跌破眼镜。

更跌破眼镜的是,当年唸书时还带着小女友上红利高级餐厅的他,竟会与公司里的公关经理在一次出差时闪电结婚。不过我想他面临的时间压力比任何人都大,他没有时间再像学生时谈长时间的恋爱,因此遇到对的人,就闪电结婚了。

28,接下了家族企业,还得面临内忧外患,内有老臣要安抚,外有外患要并购他父亲一手创立的公司,在在考验着他的智慧。

从报章杂志上看到他的一切消息,也相信他所面临的压力,绝对是前所未有的。

不过,两三年前,他带着他大腹便便的妻子来店里看我们时,他还是不改当年的豪爽,虽然言谈间老成许多,也沧桑多了,不过,同样有创业经验的我们,能体会个中滋味。

原本以为,他可以带领父亲遗留下来的企业,再创一番天地。

谁知,最近从报纸上得知公司惨遭下市,媒体还以「少东败家」来为他下结语。

唉,媒体还真是只会锦上添花,落井下石。

他当年临危受命,唯一的妹妹也因车祸身亡,他只为了保住父亲一手创立的心血,到最后却满盘皆输,说他败家实在太过,毕竟以成败论英雄是不公平的!

如果不是有责任感,或许,当年他把公司以高价让鸿海购并,拿一大笔钱资遗公司那些员工,老臣,或许也不致遭到现在这种困境吧!

他也可以走他自己想走的人生路,或许,他现在在音乐界会有自己的一番天地,比周杰伦还红也说不定!

自己曾走过这一遭,也因认识他多年,才会感叹,创业者想力挽狂澜,其实也是陷入一种迷思。

毕竟,企业也会有它的生命周期,百年企业也有走下坡的时候,更何况是现在这种处处受限,政策不明,大环境不景气之刻呢!

DHD,希望你早日走出人生的阴霾。

莫以成败论英雄,我相信这些年,你努力过。

============================
拍拍身上的灰尘.收拾疲惫的精神
远方也许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
早就习惯一个人.少人关心少人问
. 就算无人为我付青春.至少我还保有一份真
*拍拍身上的灰尘.收拾疲惫的精神
远方也许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
莫笑我是多情种.莫以成败论英雄
人的遭遇本不同.但有豪情壮志在我胸
* 嘿呦嘿嘿嘿呦嘿.管那山高水也深
嘿呦嘿嘿嘿呦嘿.也不能阻挡我奔前程
嘿呦嘿嘿嘿呦嘿.茫茫未知的旅程
我要认真面对我的人生.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