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工欲善其事?
工欲善其事?

工欲善其事?

近,天气多变。

在暑假忙碌的日子稍稍喘息时,又该是耕作的时期。

上回种的菜都早已收成,丝瓜、苦瓜还在继续生长中。现在就等柚子、柳丁成熟。

其实上星期就已摘几棵柚子来解馋,柳丁也采了一些,不过还是再等一阵子再采收比较香甜。

这阵子阿公又陆续将种子种出来的苗移植到下方的农地,愈种愈有心得的阿公,这次在菜圃里加入了稻草,据说有保溼防虫的效果,看这次菜采收会不会更大更甘甜就知道效果囉!

除了青江菜、高丽菜,还陆续种了一排辣木,可以利用它长的很快来当作其他植物支柱及挡风遮雨。

当然,之前买的小树苗,也快速地往上生长,是先前的两倍高了!

为了安顿这些长的快又壮的植物,阿公悄悄地买了一个削铁的工具,买一些角铁自己组了一个花架。

吼,阿公的各种「鸡丝」工具可是愈来愈齐全了,压缩机、钉枪、锯台、电龟,这次又加上削铁的工具。我看接下来可能会趁我不注意,买一台挖土机吧!

咦,不过这次阿公怎么没买小东西送我啊,之前他可能为了掩饰自己花大钱买工具的心虚,总是会乱买一些什么烛台、香料罐什么的东西,美其名是要送我,其实是想掩饰自己爱乱买的行径吧!

被我唸过几次后,吼,这次就不买啦!真是!

虽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过,咱们家的工具还真不是普通的多啦!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