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小爸爸的天空

小爸爸的天空

今天看到了颜清标娶媳妇的新闻,很盛大的一个婚礼。

不过新郎新娘都才只有十六、七岁。学业也尚未完成,奉子成婚。

在古代,这样的年纪结婚根本不算什么。

好命一点的,30左右就当阿公阿嬷了。呵!

不过,在现代人愈来愈晚婚的情况下,这么早就步入礼堂的,的确不多见。

因为自己身心都还不算成熟,人世间的历练也尚未完整。匆促组成家庭,是否可以面临未来一辈子的人生考验,一关一关去闯过?

颜清标的儿子是幸福的,有个富爸爸。

不需顾忌太多世俗的看法及本身是否有条件信守神圣的婚姻。

在家族的羽翼保护下,这对年轻人只需传宗接代,就算了了大人们的一椿心事。

结婚是好事,也是美事一椿。他们家要办多大的排场,邀请多少重量级政治天王,席开多少桌,都是他们家的事。

却不是每一个人都像颜清标的儿子一样幸福以及面对世俗排山倒海而来压力的能力。

这让我想起李志希,李志奇及杨洁玫19年前演出的一部电影「小爸爸的天空」。讲的也是不到廿岁的年轻男女未婚生子的故事。

杨洁玫当年清纯的模样,还曾是许多少男的梦中情人。

同样的情节,在不同的时空。

却有不同的结果。

时代,真的变了。

===============================================================

〔小爸爸的天空〕

主演:李志希、李志奇、杨洁玫

原著:朱天心「天凉好个秋」,由朱天文改编成电影「小爸爸的天空」

故事的时间只有一天,一个叫贺杰龙的二十多岁男孩,去见一个叫唐蜜的女孩。约会时间在下午,唐蜜还要带着小丹来。小丹是杰龙和唐蜜的孩子。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杰龙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正是家涂四壁的时候,就是在那段日子他认识了唐蜜,唐密念的一所学校离补习班很近。杰龙就这样看了她整整半年,然后才发现原来他们是彼此喜欢对方。

但是在高中毕业的以后,唐蜜突然失踪了,家也搬了。杰龙到处打听,却一点音讯也没有。再遇到唐蜜已在一年半后。是很偶然的在街上过红绿灯时碰到的,唐蜜推著婴儿车。起先是说她姐姐的孩子,两个人走着谈著,唐蜜突然哭了,原来小丹是他们的孩子,唐蜜差不多隔个把个月就会带小丹来看他。时间回到这一天的下午,唐蜜告诉他,他爸爸弄到了绿卡,要带她跟妈妈小丹去美国,杰龙的本能反应是不答应。不答应又能怎么办?他们没说一句话,好像朝着天边走去⋯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