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小爸爸的天空

小爸爸的天空

今天看到了顏清標娶媳婦的新聞,很盛大的一個婚禮。

不過新郎新娘都才只有十六、七歲。學業也尚未完成,奉子成婚。

在古代,這樣的年紀結婚根本不算什麼。

好命一點的,30左右就當阿公阿嬤了。呵!

不過,在現代人愈來愈晚婚的情況下,這麼早就步入禮堂的,的確不多見。

因為自己身心都還不算成熟,人世間的歷練也尚未完整。匆促組成家庭,是否可以面臨未來一輩子的人生考驗,一關一關去闖過?

顏清標的兒子是幸福的,有個富爸爸。

不需顧忌太多世俗的看法及本身是否有條件信守神聖的婚姻。

在家族的羽翼保護下,這對年輕人只需傳宗接代,就算了了大人們的一椿心事。

結婚是好事,也是美事一椿。他們家要辦多大的排場,邀請多少重量級政治天王,席開多少桌,都是他們家的事。

卻不是每一個人都像顏清標的兒子一樣幸福以及面對世俗排山倒海而來壓力的能力。

這讓我想起李志希,李志奇及楊潔玫19年前演出的一部電影「小爸爸的天空」。講的也是不到廿歲的年輕男女未婚生子的故事。

楊潔玫當年清純的模樣,還曾是許多少男的夢中情人。

同樣的情節,在不同的時空。

卻有不同的結果。

時代,真的變了。

===============================================================

〔小爸爸的天空〕

主演:李志希、李志奇、楊潔玫

原著:朱天心「天涼好個秋」,由朱天文改編成電影「小爸爸的天空」

故事的時間只有一天,一個叫賀傑龍的二十多歲男孩,去見一個叫唐蜜的女孩。約會時間在下午,唐蜜還要帶著小丹來。小丹是傑龍和唐蜜的孩子。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時候傑龍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正是家塗四壁的時候,就是在那段日子他認識了唐蜜,唐密念的一所學校離補習班很近。傑龍就這樣看了她整整半年,然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彼此喜歡對方。

但是在高中畢業的以後,唐蜜突然失蹤了,家也搬了。傑龍到處打聽,卻一點音訊也沒有。再遇到唐蜜已在一年半後。是很偶然的在街上過紅綠燈時碰到的,唐蜜推著嬰兒車。起先是說她姐姐的孩子,兩個人走著談著,唐蜜突然哭了,原來小丹是他們的孩子,唐蜜差不多隔個把個月就會帶小丹來看他。時間回到這一天的下午,唐蜜告訴他,他爸爸弄到了綠卡,要帶她跟媽媽小丹去美國,傑龍的本能反應是不答應。不答應又能怎麼辦?他們沒說一句話,好像朝著天邊走去⋯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