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

這些日,感謝許多客人與朋友為我們加油打氣。

雖然我也很沮喪。

樂狗四年了,憶及當初,我們開設樂狗咖啡的初衷。

養了Zoe,Mac她們,很多場所不讓狗去。與其期待政府有任何建樹,不如我們自己去實踐。

我們只是單純地想開設一個場所,歡迎人狗同樂。

後來,一場高速公路的意外,三姐妹一一尋回後,更加深了我們要實踐樂狗農莊的想法。

狗的壽命比人短太多,在她們有生之年,我們可以做到的,都會想盡辦法去做。

四年下來,過盡千帆。

當我們知道Zoe,古曼有嚴重的CHD,便決心打造一個泳池,讓牠們可以常游泳來強化肌肉。

會弄室內泳池,也是希望提供一個好的環境,讓狗主人可以帶狗來游泳。而不需經歷戶外的風吹日曬,或是溪邊危險。

當初X光片下CHD很嚴重的Zoe,古曼,在常游泳下,鍛鍊了後腿的肌肉。 至今仍擁有很好的生活品質,這也是我們足堪安慰的。

也有一些有CHD的狗狗,常來店裡游泳。我們也欣見牠們的後腿肌肉日益強健。

雖然這些年來,看盡大大小小事情,遇上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

Zoe,Mac她們一樣單純。

我們的心卻早已千瘡百孔。

有一部電影叫做「今天暫時停止」,講的是一個電視台記者一直陷在土撥鼠節那天,每天都重覆同樣的人事物,一直無法跳脫。到最後他想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因為沒有人可以過著同一天,遇到同樣的人,過同樣的事,卻無法度過去。

這些年下來,我們遇到的事情,與這類似。

我們的面前老是有著重重關卡。

過了一關又是一關。

那天一堆媒體包圍在樂狗門口。

我們選擇不接受採訪。

因為,多說無益,於事無補。

尤其媒體都是嗜血的,他們只要「畫面」。

說太多,回應太多,再怎麼有理,只會傷了當事人,也加深了彼此的誤解。

不說不回應,又讓不知情的大眾對我們誤解。

當天在場的媒體,我們斷然拒絕接受採訪。

有的媒體悻悻然,撂下狠話:「那就只有單方面的說法噢!」

我們也不置可否。因為我們知道媒體只是想「朗狗相咬」,故意挑動雙方的對立,有爭議就有新聞,最好再加上氣憤不已的當事人,才有story,才有畫面!

但也有一個電子媒體,剛好認識我們一個客人,他跟他聊起此事,那位客人立刻跟他說,他認識的我們絕不是如某報寫的這樣的人!

後來,那個電子媒體特地再打電話來,問我們,為何不澄清?

我們只回答,再怎麼澄清,只會傷了當事人,不澄清不代表我們心虛,只是我們選擇吞下去。畢竟,狗都受傷了啊!我們再有理,也無法彌補狗主人的心疼啊。而且只會造成雙方的誤解加劇!

那個媒體最後就說:希望你們好心有好報!

媒體生態我們不是不了解。

他們追逐的也是一日新聞。最好愈聳動,愈色羶腥愈好。

當他們發現我們兩方都不接受採訪,不回應,他們也沒輒。

雖然店家所受的傷害已然造成。

但我們並沒有要做盡天下人的生意,真的做不下去,包衭款一款,過自個兒人狗同樂的生活就好。

認同我們的,自然會了解我們的用意。

對我們有偏見的,連沒見過我們的,都可以說我們傲慢,只知賺錢,認為我們是不肖商家,那任憑我們說破唇舌也無法扭轉他們的認知,只是你們真的了解真相嗎?你們真的知道來龍去脈嗎?

我很感謝這兩天,有義憤填膺要找媒體幫我們澄清的,有發簡訊給我的,email的,MSN的,還有特地到我們店裡游泳捧場為我們加油打氣的。

你們的恩情,都點滴在心頭。

我們過去都過了那麼多關卡了,這關難過,還是得想法子過。

心情低潮總要想法度過去,活著,需要很多勇氣。

我們仍然會想辦法站起來的。

謝謝大家!

塵緣若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
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華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残夢未醒

漫漫長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
嚐盡人情淡薄
熱情熱心
换冷淡冷漠
任多少真情獨向寂寞

人随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间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满腹相思都沈默
只有桂花香暗飘過

只有桂花香
暗飘過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