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Merry Xmas!
Merry Xmas!

Merry Xmas!

電台又強力放送著聖誕歌曲,到處都是狂歡party的人潮。

是呀,又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了!

你還做著聖誕老人的夢嗎?還是你跟電影「北極特快車」中的小男孩一樣,對聖誕老人的存在是半信半疑的?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美國麻薩諸塞州西部一名男子日前把車子停在火車站附近,下車時忘了鎖門,回到車上時,發現駕駛座上放著一枚價值一萬五千美元的訂婚鑽戒,和一張匿名的「傷心人」留下的字條。紙條上寫著:「耶誕快樂!謝謝你門沒鎖上。我不是要偷車,而是要送你一樣禮物。希望這枚戒指能戴在你所愛的人手上,因為我的愛已經消逝。祝你耶誕快樂!」

多麼傷感又帶點溫暖的新聞。

這名不知其名的男子,在耶誕節前夕滿懷希望帶著精心挑選的鑽戒去向夢中佳人求婚,卻被無情的拒絕了。於是乾脆扮演聖誕老人,悄悄送給一個路人甲,還不忘希望:「這枚戒指能戴在你所愛的人手上。」

如果是你或妳是那位車主,收到了這份大禮,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聖誕節對唸了六年教會學校的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每年聖誕節前夕,我們都得排練聖歌比賽,只可惜那時中規中矩的我們無法脫序演出「修女也瘋狂」,不然在台上蹦蹦跳跳地唱I will follow him,應該會氣死校長,修女們吧?

記得聖誕節時,學校還會發行彩券讓我們認購,把慕來的款項買一些棉被,食物等物資,給一些需要幫助的貧戶或社福團體,一張彩券25元,如果沒有認購的,還會由班導師或訓導主任利用休息時間進行「道德勸說」以達成業績。我們也常戲稱這為「贖罪券」。而聖誕節的高潮,當然就是這些彩券的摸彩囉!當然,手氣一向很背的我,從來也沒得到什麼大獎,就這樣買了六年的彩券!

大學時,聖誕節就代表Party,狂歡,到路上去湊熱鬧。

結婚後,我們都是不喜歡湊熱鬧的人,也不過任何節慶。

於是,聖誕節對於我們,就像尋常日一樣。

雖然,我還是不免俗地買了一些零食給家中的狗子們。

因為,我還記得小時候,聖誕節時,我們都會在床頭掛襪子,然後隔天早上起床,就會發現裡頭有禮物!

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們很值得懷念的聖誕節。

今年的聖誕節,我還是會想起WHAM的這首Last Christmas。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聖誕應景歌曲。

祝大家聖誕快樂!

不論你在哪裡,身在何處。

給你所愛的人一個擁抱。

Merry Xmas!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