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Merry Xmas!
Merry Xmas!

Merry Xmas!

电台又强力放送著圣诞歌曲,到处都是狂欢party的人潮。

是呀,又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来了!

你还做着圣诞老人的梦吗?还是你跟电影「北极特快车」中的小男孩一样,对圣诞老人的存在是半信半疑的?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美国麻萨诸塞州西部一名男子日前把车子停在火车站附近,下车时忘了锁门,回到车上时,发现驾驶座上放著一枚价值一万五千美元的订婚钻戒,和一张匿名的「伤心人」留下的字条。纸条上写着:「耶诞快乐!谢谢你门没锁上。我不是要偷车,而是要送你一样礼物。希望这枚戒指能戴在你所爱的人手上,因为我的爱已经消逝。祝你耶诞快乐!」

多么伤感又带点温暖的新闻。

这名不知其名的男子,在耶诞节前夕满怀希望带着精心挑选的钻戒去向梦中佳人求婚,却被无情的拒绝了。于是干脆扮演圣诞老人,悄悄送给一个路人甲,还不忘希望:「这枚戒指能戴在你所爱的人手上。」

如果是你或妳是那位车主,收到了这份大礼,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圣诞节对唸了六年教会学校的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每年圣诞节前夕,我们都得排练圣歌比赛,只可惜那时中规中矩的我们无法脱序演出「修女也疯狂」,不然在台上蹦蹦跳跳地唱I will follow him,应该会气死校长,修女们吧?

记得圣诞节时,学校还会发行彩券让我们认购,把慕来的款项买一些棉被,食物等物资,给一些需要帮助的贫户或社福团体,一张彩券25元,如果没有认购的,还会由班导师或训导主任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道德劝说」以达成业绩。我们也常戏称这为「赎罪券」。而圣诞节的高潮,当然就是这些彩券的摸彩囉!当然,手气一向很背的我,从来也没得到什么大奖,就这样买了六年的彩券!

大学时,圣诞节就代表Party,狂欢,到路上去凑热闹。

结婚后,我们都是不喜欢凑热闹的人,也不过任何节庆。

于是,圣诞节对于我们,就像寻常日一样。

虽然,我还是不免俗地买了一些零食给家中的狗子们。

因为,我还记得小时候,圣诞节时,我们都会在床头挂袜子,然后隔天早上起床,就会发现里头有礼物!

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们很值得怀念的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我还是会想起WHAM的这首Last Christmas。

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圣诞应景歌曲。

祝大家圣诞快乐!

不论你在哪里,身在何处。

给你所爱的人一个拥抱。

Merry Xmas!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