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车上的时光交错

车上的时光交错

每天独自开车往返林口台北,偶尔还得去办办事,买买菜什么的,因此我要在车上花上许多时间。

一个人在车上可以做什么事呢?用餐(顶多只能吃麦当劳,还无法吃蚵仔面线或便当、喝热汤等高难度的动作)、涂口红(还好不用画眼线、上粉底)、剪指甲(当然是等红灯的时候啦)、打电话(呵,这大概不算难吧)、拍照(当然也是等红灯时)⋯

不过,大部份的开车时间,我都在做白日梦当中。呵呵。

因为只要一开车,我多半会听电台的音乐,因为我本身对政治超冷感,所以我不喜欢政论性的谈话节目,因此除了听整点新闻外,我都听音乐比较多。

音乐有沈淀心灵的功能,尤其是当听到某个值得纪念的年代的歌曲时,思绪便会一下子拉到那个年代,往事历历在前。

听到「真善美」的主题曲,想起了小时候妈妈带我们三兄妹去电影院看电影,这也是我生平看的第一部电影;听到「17岁女生的温柔」,想起了我那教会学校的学生时代;校园民歌、阿巴合唱团跟木匠兄妹也伴我走过许多青涩的高中时代;Air Suply则是大学宿舍每间寝室必备的圣经之一;囚鸟,伤痕,领悟,新不了情⋯则是为情所苦的时候⋯,至于蔡振南、伍佰,则是阿公当兵时我当后勤补给最常听到的歌(别问我为什么,阿兵哥就很爱听他们的歌啊@_@),现在听到脑中竟会浮现起关东桥的街景,哈!

直到现在,偶尔在车上听到某首歌,思绪还是会飞呀飞地到达某个年代,不停地交错。有时也会跟着哼哼唱唱,在车上进行着小型卡啦OK⋯呵!

时喜时悲。

在车上仿佛是进行着一场我的人生前半生的放映会,有顶着西瓜皮背着大书包的阿呆样,也有收到第一封情书的悸动;有与好朋友翻脸的难受;有遇到真命天子的心动;更有感叹似水年华的青春不再以及世间人情冷暖⋯

谁能把电台情歌关掉?

我想,对我来说,应是又爱又怕吧!

至少,停好车,转换个心情,我又得回归到现在的处境中,那些白日梦,只能在车上做吧!

====================

电台情歌
谁能够将天上月亮电源关掉
它把你我沉默照得太明了 关于爱情我们了解的太少
爱了以后又不觉可靠 你和我看着霓虹 穿过了爱情的街道
有种不真实味道
我们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桥
到对方的心底瞧一瞧 体会彼此什么才最需要
别再寂寞的拥抱*
谁能够将电台情歌关掉
它将你我心事唱得太敏感
当两颗心放在感情天秤上
想了太多又做的太少 你和我仰望星空
走到了爱情的边疆
有种不确定预感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