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跛豪变弱鸡

跛豪变弱鸡

上周阿公脚扭伤后,成了跛豪拐了几天,虽然不再持续肿胀,然而劳碌命,一刻不得闲的阿公还是跑来跑去,四处走动,巡水池,维护修缮农庄.

然后上个星期又有台风,虽然只是掠过,但是还是额外增添许多农事待做.

加上天气变化大,急性子的阿公往往太阳底下挥汗如雨,或是淋雨也不戴个斗笠,就这样熊熊给他发烧了!

刚开始只是全身酸痛,我去药局帮他配药(没办法,林口只有长庚跟药局,没有小诊所),尤于先讲脚扭伤的事,买一些外用药膏之类的,后来配药,看药剂师药袋上注明"舒筋止痛",我还傻傻的问,感冒跟脚扭伤有关噢?

药剂师就说,感冒只是一个名词,这药只是针对你说的症状配的,以纾解他的不舒服.

是这样的噢,好吧,我就拿了三天份的药回家.

结果,吃了一天的药,烧还是没退,于是第二晚上只好载阿公去长庚挂急诊.

林口长庚真不是普通的生意兴隆,简直只能说是人山人海来形容…

让阿公自己先下车进去挂号,我去停车,但是急诊停车场停满满的,拿个号码牌绕一圈又开出去,吼,不会在入场处显示"车位已满"噢,真是!后来绕半天才找到一个车位,却是要走很远.

进去找阿公,医生已简单问完症状,这个急诊室的医生很酷,惜话如金,问他三句难得答一句.

然后去照个X光后,就在旁等候报告.

急诊室就是什么病人都会有,每个床位都满的,然后旁边围一堆家属七嘴八舌的,只见一旁的那个医生被绊住,一直解释说,验尿也要时间,抽血检查也要时间,你们总要给我时间去检查到底是什么病…,而且我还要请妇产科的医生过来照会…,然后家属就在旁又七嘴八舌:啊,可是她很痛啊….

医生就说,刚刚就打过止痛针了,不然再打一针好了!

………………………..

我心里默默帮她唸God Bless Her!因为以这样的状况看来,短时间应该找不出她到底是生什么病的.

然后我们这个医生才妙,排在我们之前的一位女病人,无缘无故落跑还是什么的,结果这位沉默是金的医生拿着她的报告四处找,就是找不到人,大概拖了十来分钟,我看他找来找去找不到人,很想问他,要不要我帮他去女厕找找看好了…

接下来,轮到我们的报告出来了,医生居然什么都没说,就叫我们去批价领药.

吼,啊是什么病,报告出来是怎样也要说一下吧!

该不会找不到那位女病人,无法结案,就压缩我们的时间吧!(医生要有时限结案是我们乱猜的啦)

我们去找那位医生问到底是怎样,他只轻描淡写的说,上呼吸道感染!

吼,上呼吸道感染不是感冒吗?那脖子都肿起来是怎样?医生:淋巴感染…

ㄘㄟ…

反正去拿了药回到家,吃了药,躺了一天,烧还是起起落落…

阿公就突然说:老天爷可能要叫我休息,所以脚还没好,又让我发烧,强迫我休息就对了.

我就说,那你脚还痛吗?他就说,不痛了ㄟ.
呵呵,躺了二天,都没走动,当然脚有充份的休息,就好的快啦.
然后阿公又突然感慨的说:可能要让我体会之前妳生病住院躺着的日子有多难过吧.

吼,我就说,ㄟ,我之前住院可是躺了好几个月哩!现在知道生病不好受吧,平时还不爱惜自己!

就连昨晚,我说我去巡水池就好了,他也要勉强起身跟我一起去! 吼,是怕我跌下水池去噢!
这下子跛豪变弱鸡,没休养好看你还怎么趴趴走!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