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跛豪變弱雞

跛豪變弱雞

上周阿公腳扭傷後,成了跛豪拐了幾天,雖然不再持續腫脹,然而勞碌命,一刻不得閒的阿公還是跑來跑去,四處走動,巡水池,維護修繕農莊.

然後上個星期又有颱風,雖然只是掠過,但是還是額外增添許多農事待做.

加上天氣變化大,急性子的阿公往往太陽底下揮汗如雨,或是淋雨也不戴個斗笠,就這樣熊熊給他發燒了!

剛開始只是全身酸痛,我去藥局幫他配藥(沒辦法,林口只有長庚跟藥局,沒有小診所),尤於先講腳扭傷的事,買一些外用藥膏之類的,後來配藥,看藥劑師藥袋上註明"舒筋止痛",我還傻傻的問,感冒跟腳扭傷有關噢?

藥劑師就說,感冒只是一個名詞,這藥只是針對你說的症狀配的,以紓解他的不舒服.

是這樣的噢,好吧,我就拿了三天份的藥回家.

結果,吃了一天的藥,燒還是沒退,於是第二晚上只好載阿公去長庚掛急診.

林口長庚真不是普通的生意興隆,簡直只能說是人山人海來形容…

讓阿公自己先下車進去掛號,我去停車,但是急診停車場停滿滿的,拿個號碼牌繞一圈又開出去,吼,不會在入場處顯示"車位已滿"噢,真是!後來繞半天才找到一個車位,卻是要走很遠.

進去找阿公,醫生已簡單問完症狀,這個急診室的醫生很酷,惜話如金,問他三句難得答一句.

然後去照個X光後,就在旁等候報告.

急診室就是什麼病人都會有,每個床位都滿的,然後旁邊圍一堆家屬七嘴八舌的,只見一旁的那個醫生被絆住,一直解釋說,驗尿也要時間,抽血檢查也要時間,你們總要給我時間去檢查到底是什麼病…,而且我還要請婦產科的醫生過來照會…,然後家屬就在旁又七嘴八舌:啊,可是她很痛啊….

醫生就說,剛剛就打過止痛針了,不然再打一針好了!

………………………..

我心裡默默幫她唸God Bless Her!因為以這樣的狀況看來,短時間應該找不出她到底是生什麼病的.

然後我們這個醫生才妙,排在我們之前的一位女病人,無緣無故落跑還是什麼的,結果這位沈默是金的醫生拿著她的報告四處找,就是找不到人,大概拖了十來分鐘,我看他找來找去找不到人,很想問他,要不要我幫他去女廁找找看好了…

接下來,輪到我們的報告出來了,醫生居然什麼都沒說,就叫我們去批價領藥.

吼,啊是什麼病,報告出來是怎樣也要說一下吧!

該不會找不到那位女病人,無法結案,就壓縮我們的時間吧!(醫生要有時限結案是我們亂猜的啦)

我們去找那位醫生問到底是怎樣,他只輕描淡寫的說,上呼吸道感染!

吼,上呼吸道感染不是感冒嗎?那脖子都腫起來是怎樣?醫生:淋巴感染…

ㄘㄟ…

反正去拿了藥回到家,吃了藥,躺了一天,燒還是起起落落…

阿公就突然說:老天爺可能要叫我休息,所以腳還沒好,又讓我發燒,強迫我休息就對了.

我就說,那你腳還痛嗎?他就說,不痛了ㄟ.
呵呵,躺了二天,都沒走動,當然腳有充份的休息,就好的快啦.
然後阿公又突然感慨的說:可能要讓我體會之前妳生病住院躺著的日子有多難過吧.

吼,我就說,ㄟ,我之前住院可是躺了好幾個月哩!現在知道生病不好受吧,平時還不愛惜自己!

就連昨晚,我說我去巡水池就好了,他也要勉強起身跟我一起去! 吼,是怕我跌下水池去噢!
這下子跛豪變弱雞,沒休養好看你還怎麼趴趴走!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