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

今天晚上,農莊忙的告一段落,狗狗剛放風完,此時,突然停電了。

我和阿公面面相覷,揣度著是暫時性的停電,還是不知要停到幾時?雖然農莊備有發電機,但線路與一般不同,如果是暫時性的停電,就不需要大費周章地接線,啟動發電機。

走到戶外,這一帶都沒有電,不過天光異常清亮,在房間裡伸手不見五指,在庭院反而在月光下,視線還可以看到一些。

我們坐在庭院的傘下,晩風習習吹來,伴隨著夜來香的氣味,四周只有蟲嗚蛙聲。

讓我想起了,九二一那一年,因為地震而停電多時,半夜我和阿公睡不著覺,又沒有電視看,很像得了資訊焦慮症般,一定要知道外界究竟發生什麼事,兩個人就開車四周繞,看能不能買一台車上用的電視,就這樣一路開到了中壢。

現在在農莊,無預期的停電。心裡不再像之前那樣焦慮,或許是因為農莊原本就沒有電視看,沒有收音機,頂多只有網路可以對外聯繫,加上農事,狗事繁忙,就漸漸對與城市接軌的突然斷訊沒有太大的衝擊。

沐浴在月光下的我們,狗子們趴在腳邊,我們就像是回到古早的阿公阿嬤吃飽飯,一大家子在院子裡乘涼,阿公甚至到最後還想趴在桌子上睡個覺,zzzz…

等到半小時過去了,阿公終於決定去接發電機,就在此時,啪的一聲,燈火通明,哈,這時就看到有一個人拿了一綑超長延長線杵在那兒哭笑不得,這就叫莫非定律啊,哈,應該早點決定接發電機的。呵呵!

城裡的月光

作詞:陳佳明 / 作曲:陳佳明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零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