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城里的月光
城里的月光

城里的月光

今天晚上,农庄忙的告一段落,狗狗刚放风完,此时,突然停电了。

我和阿公面面相觑,揣度著是暂时性的停电,还是不知要停到几时?虽然农庄备有发电机,但线路与一般不同,如果是暂时性的停电,就不需要大费周章地接线,启动发电机。

走到户外,这一带都没有电,不过天光异常清亮,在房间里伸手不见五指,在庭院反而在月光下,视线还可以看到一些。

我们坐在庭院的伞下,晩风习习吹来,伴随着夜来香的气味,四周只有虫呜蛙声。

让我想起了,九二一那一年,因为地震而停电多时,半夜我和阿公睡不着觉,又没有电视看,很像得了资讯焦虑症般,一定要知道外界究竟发生什么事,两个人就开车四周绕,看能不能买一台车上用的电视,就这样一路开到了中坜。

现在在农庄,无预期的停电。心里不再像之前那样焦虑,或许是因为农庄原本就没有电视看,没有收音机,顶多只有网路可以对外联系,加上农事,狗事繁忙,就渐渐对与城市接轨的突然断讯没有太大的冲击。

沐浴在月光下的我们,狗子们趴在脚边,我们就像是回到古早的阿公阿嬷吃饱饭,一大家子在院子里乘凉,阿公甚至到最后还想趴在桌子上睡个觉,zzzz…

等到半小时过去了,阿公终于决定去接发电机,就在此时,啪的一声,灯火通明,哈,这时就看到有一个人拿了一綑超长延长线杵在那儿哭笑不得,这就叫莫非定律啊,哈,应该早点决定接发电机的。呵呵!

城里的月光

作词:陈佳明 / 作曲:陈佳明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
心若知道零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