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都是當兵惹的禍

都是當兵惹的禍

男人啊,只要一提到當兵,就有說不完的話題.真搞不懂哪來那麼多話好聊?(不過我也沒當過兵啦,無法體會那種一起吃大鍋飯,出操的革命情感)

綠光劇團最近有一齣新的戲碼"都是當兵惹的禍",聽到它的廣告,就讓我想起阿公從軍樂的日子.

首先,阿公是在我們新婚三個月後接到兵單,去報效國家.
大家一定會問,為啥阿公這麼晚才去當兵呢?

因為他有深度近視,在服役與免役的標準之間,那時當兵很嚴的,不像現在兵源太多,裁減一堆人,當時哪個男人不是乖乖當兵去.而那時即使有千度近視,仍然沒有一個醫生可以幫阿公開立免疫證明(當然有人慫恿花點小錢就可以買通醫生開免疫證明,不過我公公是很正直的人,絶不可能這樣做)

於是,卅歲的阿公,在我們新婚後三個月接到兵單,還是只好捨下公司與家庭,乖乖入伍去.

還記得那時送他去坐火車入伍,火車開走時,還流下不捨的淚呢!…其實是,從此我沒有司機可以載我出門啦.呵呵

卅歲才當兵,跟連長同年,真是尷尬的勒,同梯的新兵整整小他12歲,所以在部隊中,大家都喚他"光叔",呵.

不過,雖然叫光叔,體能測驗居然比那些小夥子都好,唉,咱們的國軍真是遜啊!@_@

因為阿公入伍的關係,我只好去學開車自力更生–每天獨自開車上下班,同時每星期就去部隊面會,除了帶公司的公文去給他批,還不忘拎著肯德基外帶全家餐去慰勞部隊同袍澤,真搞不懂是誰在當後勤補給啊?@_@

男人一提起當兵,話匣子就關不了.

不過,阿公當兵,對我也是難得的回憶呢.

那時剛新婚,老公就去當兵,每天一封家書,不間斷地寫,晚上睡覺時還要細細看過才肯睡.

休假時,飆車去關東橋接他,面會時,拎著大包小包去部隊.連長對我也很好,常常"弟妹弟妹"的喚我,呵.

誇張的是,阿公經常要揹值星,身上的那根紅帶子怎麼好像是縫上去的一樣,從沒有拿下來過,雖然我不懂有揹值星跟沒揹值星差別在哪裡,不過只要看他的臉有多臭大概就知道啦.連難得的休假,若接到連上的電話,我還得陪他去抓逃兵,有次就在林口繞啊繞的,跑去那個逃兵家去堵他.呵,還真是刺激勒.

最常的情況,則是陪他去當看護.因為他們部隊常有傷兵要照料,阿公比較讓連長信任,所以常讓他去當看護.搞的我也對新竹的軍醫院熟悉得像自家一樣.還有附近的簡餐咖啡,我大概都泡遍了.@_@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回他們連上有個伙夫手被食物攪拌器傷到手指,阿公去醫院照料他一個多星期吧,我也去醫院找他.呵,那個伙夫才18歲,就已是個小孩的爹了.@_@

對了,還有一件事也很鮮,在阿公當兵時,曾有個機會被李前總統邀請去總統府聽音樂會,那時拿著邀請函去部隊請假,驚動了全部隊,營長和連長都跑來問阿公,為何會有這張邀請函。呵!有李前總統的邀請函,部隊能不準假嗎?

都是當兵惹的禍,雖然我沒當過兵,不過,這個"陪當兵的經驗"我可是一輩子也忘不了呢!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