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都是当兵惹的祸

都是当兵惹的祸

男人啊,只要一提到当兵,就有说不完的话题.真搞不懂哪来那么多话好聊?(不过我也没当过兵啦,无法体会那种一起吃大锅饭,出操的革命情感)

绿光剧团最近有一出新的戏码"都是当兵惹的祸",听到它的广告,就让我想起阿公从军乐的日子.

首先,阿公是在我们新婚三个月后接到兵单,去报效国家.
大家一定会问,为啥阿公这么晚才去当兵呢?

因为他有深度近视,在服役与免役的标准之间,那时当兵很严的,不像现在兵源太多,裁减一堆人,当时哪个男人不是乖乖当兵去.而那时即使有千度近视,仍然没有一个医生可以帮阿公开立免疫证明(当然有人怂恿花点小钱就可以买通医生开免疫证明,不过我公公是很正直的人,绝不可能这样做)

于是,卅岁的阿公,在我们新婚后三个月接到兵单,还是只好舍下公司与家庭,乖乖入伍去.

还记得那时送他去坐火车入伍,火车开走时,还流下不舍的泪呢!…其实是,从此我没有司机可以载我出门啦.呵呵

卅岁才当兵,跟连长同年,真是尴尬的勒,同梯的新兵整整小他12岁,所以在部队中,大家都唤他"光叔",呵.

不过,虽然叫光叔,体能测验居然比那些小伙子都好,唉,咱们的国军真是逊啊!@_@

因为阿公入伍的关系,我只好去学开车自力更生–每天独自开车上下班,同时每星期就去部队面会,除了带公司的公文去给他批,还不忘拎着肯德基外带全家餐去慰劳部队同袍泽,真搞不懂是谁在当后勤补给啊?@_@

男人一提起当兵,话匣子就关不了.

不过,阿公当兵,对我也是难得的回忆呢.

那时刚新婚,老公就去当兵,每天一封家书,不间断地写,晚上睡觉时还要细细看过才肯睡.

休假时,飙车去关东桥接他,面会时,拎着大包小包去部队.连长对我也很好,常常"弟妹弟妹"的唤我,呵.

夸张的是,阿公经常要揹值星,身上的那根红带子怎么好像是缝上去的一样,从没有拿下来过,虽然我不懂有揹值星跟没揹值星差别在哪里,不过只要看他的脸有多臭大概就知道啦.连难得的休假,若接到连上的电话,我还得陪他去抓逃兵,有次就在林口绕啊绕的,跑去那个逃兵家去堵他.呵,还真是刺激勒.

最常的情况,则是陪他去当看护.因为他们部队常有伤兵要照料,阿公比较让连长信任,所以常让他去当看护.搞的我也对新竹的军医院熟悉得像自家一样.还有附近的简餐咖啡,我大概都泡遍了.@_@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回他们连上有个伙夫手被食物搅拌器伤到手指,阿公去医院照料他一个多星期吧,我也去医院找他.呵,那个伙夫才18岁,就已是个小孩的爹了.@_@

对了,还有一件事也很鲜,在阿公当兵时,曾有个机会被李前总统邀请去总统府听音乐会,那时拿着邀请函去部队请假,惊动了全部队,营长和连长都跑来问阿公,为何会有这张邀请函。呵!有李前总统的邀请函,部队能不准假吗?

都是当兵惹的祸,虽然我没当过兵,不过,这个"陪当兵的经验"我可是一辈子也忘不了呢!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