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导点滴 » 车祸失散的狗女儿 历劫归来(苹果日报)
车祸失散的狗女儿 历劫归来(苹果日报)

车祸失散的狗女儿 历劫归来(苹果日报)

抱着失而复得的狗女儿米雅,陆蕙敏说:「我们还在等待牠姊姊柔依的音讯。」

高速公路连环大车祸,蕙敏的爱狗在惊慌中失散,她负伤坐上警车,警察说狗找不到,她喃喃自语:「我一定要找,那是我的女儿们!」
报导╱陈宛妤 摄影╱施伟平

抱着最近又找到的米格鲁犬米雅,陆小姐显得比较心安,因为3只爱狗已经寻回两只,就剩拉不拉多犬柔依还没有消息,她说:「这3只狗都养两年了,就像女儿一样,好比亲人失散的痛楚,我和先生从不放弃继续寻找。」哪里有人通报;就往哪里去,从5月16日车祸到现在,陆小姐只要一接到电话,就抱着希望赶到现场,却也经常带着失望回家。

不放弃寻找

「米雅体型最小,牠是当场被弹出去,凶多吉少,已有最坏的打算,即使不在也要看到尸体,车祸发生后,我先生跑到路边草丛里找了半小时,没血迹没尸体,我们反而重燃希望。」
米格鲁犬嗅觉灵敏,空气中有牠感兴趣的味道,马上就能吸引牠奋不顾身,冒险前进,所以容易走失,陆小姐原本最担心的狗女儿,最后还是找回来了,「事发当天,有大卡车司机在凌晨两点看到一只跛脚米格鲁,隔日,有人通报在新屋交流道看到,我猜是有好心人把牠带出高速公路,不过还是很好奇牠怎么从新屋走到内坜的,因为米雅最后在内坜的餐厅找东西吃时被发现。」陆小姐详述米雅的流浪日记,串起每个线索的环节,好像急欲补回失去牠的记忆片段。

回家真好

米雅被餐厅老板的朋友带到八德,幸运地看到了陆小姐的寻狗启事,所有的特征都一致,尤其背上Nike白毛是确认重点,「我去认领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既期待又怀疑。当我见到米雅时,我第一眼就认出牠来,牠看到我时眼睛发亮,我喊著『米雅、米雅』,牠开心地跳过来跳过去,围着我打转,我赶紧蹲下抱住,牠疯狂地舔着我的脸颊,我当场喜极而泣,旁人看到我们这样也快哭出来。」陆小姐述说着相认时的激动心情,我听着听着,也跟着红了眼眶。

个性变紧张

在外流浪半个月,米雅瘦了2公斤,陆小姐特别给牠营养食品进补一番,「米雅在外流浪,在餐厅找食物经常被流浪狗驱赶,所以牠现在吃东西时变得比较紧张,只要别的狗靠近时会变得比较凶。」对于米雅的转变,陆小姐特别体贴照顾,她拿出米雅最爱的绒毛玩具,让牠每天玩个够,陆小姐说:「米雅回来后,最想念牠的玩具,我先生也重复训练牠以前的技艺,希望牠能慢慢恢复正常,就像心理治疗一样。」曾经流浪被欺负,回家后的米雅比以前开心,大概也懂得惜福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