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怎么骗牠喝水?(实务篇)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怎么骗牠喝水?(实务篇)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怎么骗牠喝水?(实务篇)

文・美乐狗千金爸

 

你每天会算自己喝多少水吗?

通常不会。口渴就会想要喝水。

通常是因为疾病或是不正常了才开始算每天喝多少水,排多少次尿,排多少量

正常会自己喝水的犬猫会自己找水喝或者向你要水喝(舔空水碗或趴在空水碗前,甚至翻倒水碗给你看),没水还可能会去厕所找水喝甚至喝尿。

正常的犬猫口渴了自然会去喝水,如果饮食中含有充足的水分,自然需要喝水的量与次数也会减少。

即使吃富含水分鲜食的犬猫一样会自主喝水,差别只是饮水量与次数比较少而已。

身体缺水却不口渴也不自己找水喝,肯定身体机能或是心理行为是有问题的!

因为身体缺水却不口渴也不自己找水喝,正常健康的犬猫生理机能是不会这样的。

狗儿为什么不愿自己喝水呢?

很多人把不喝水或喝水少当成原因,所以想尽各种办法来骗犬猫喝水

其实是错把结果当成原因

不喝水或喝水少是结果不是原因

不喝水的原因呢?

喝水少的原因呢?

犬猫身体为什么会缺水?

1.供应的水不足:饮食内容缺乏水分及喝水量不足

2.身体的疾病

3.环境温度

但是当犬猫身体明明缺水,为什么犬猫还不喝水?

1.活动量不足

2.身体的疾病

3.家长习惯用加了好料的水来引诱喝水而改变了喝水的行为

4.训练成长期憋尿

猫儿为什么不愿自己喝水呢?

猫的水分摄取几乎都来自于食物,所以食物富含水分是非常重要的。猫比狗儿耐渴,而且透过自主饮水来调节身体的水平衡的能力,猫比狗弱,所以如果是干食,就要确保猫儿能够喝足够的水量,以免长期下来,身体机能受到影响与伤害,最常见的就是肾衰竭与心脏疾病。

不喝水或喝水少的原因可能就是之前不喝水没喝水时,有机会有各种诱因,例如加了好料的水。因此导致非加料的水不喝,平时更不会主动喝水了。

但是解决不喝水的问题不能只用诱引方式来解决。

不喝水的问题包含了行为问题以及照料模式。

促进喝水不是只有灌水或想各种千奇百怪的方式诱引牠喝水。结果只会造成以后越来越难诱引他喝水(口味越来越重)

促进喝水,除了每天都食用富含水分的食物非常重要之外,增加体循环让身体自动想要喝水并辅以行为训练模式及照料模式配合,才是王道。

增加活动量是增加身体水循环的最好方法

喝水的方式也很重要,频繁补充少量的水胜过次数少但一次补充大量的水。(激烈运动后除外)

补充足够的水分不只是因为身体机能需要水来运作,还需要身体随时保持一定足够的水分。

如果你习惯用加料的水大量给犬猫喝,就会产生水利尿效果,导致身体更缺水。

饮食和喝水也都是行为,正常状况都是生理心理共同驱动自己行为,但也都会因为家长的行为模式而改变。挑食和只喝有加料的水就是被家长的行为模式所制造出来的。(首先要先排除疾病因素)

每每听到家长说我家狗孩子真乖,从来不会在家里上厕所,我就深深为这个孩子未来的健康担忧。

过去许多家长会刻意训练狗儿不在家里上厕所(其实应该训练在家定点上厕所才是),其实这样是训练狗儿长时间憋尿,长时间憋尿的狗儿自然饮水就会减少。

猫一般都是在家里使用猫砂盆,比较没有这种问题,多是吃干粮饲料而产生的摄水量不足的问题。

当你开始让他不憋尿,会自己去阳台或是厕所上厕所(可以正加强他的行为)或增加一两次上厕所的机会(尿错了忽略他而不要有责备或处罚,尿对地方了加强他),然后没有再刻意用各种味道加在水里来吸引牠喝水.然后随时有充足的干净水在水碗里,等他有机会自己去喝水时正加强他的喝水行为,或是稍微诱导让他自己去喝水时正加强他的喝水的行为。这样是为了打破他过去被负加强而不喝水的行为。我们的目的是透过增加他的体循环产生水循环。尿了/活动了–>渴了—>喝水—>尿了/活动了渴了—>喝水来达成恢复自主喝水的机能。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443378952359684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