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影响喂食量及食物热量密度(热量需求)的因素
影响喂食量及食物热量密度(热量需求)的因素

影响喂食量及食物热量密度(热量需求)的因素

文・美乐狗千金爸

 

季节

冬天需要对抗低温,所以消耗的热量比较多,因此天气冷时,可以增加热量供应,喂食量可以稍微增加一点,或是增加油脂或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也就是提高食物热量密度。

性别以及结扎与否

公狗通常比母狗好动,所以喂食量一般来说也比母狗高(同体型而言)。未结扎的狗所需的喂食量较多或是需要的食物热量密度比较高,结扎之后,因为新陈代谢变慢,喂食量或是或是食物热量密度就可以少一点。

个体消化吸收能力与新陈代谢率

每一只狗儿的肠胃消化吸收能力,以及新陈代谢率都不尽相同,因此,固定周期量体重(一两周)来调整食量或是或是食物热量密度是必要的。

运动量

每一只狗儿的个性以及居家生活形态不同,运动量愈大,消化的热能就愈多,喂食量或是或是需要的食物热量密度也愈大。

年纪

年纪大的狗儿,新陈代谢率较差且缓慢,运动量也下降,所以牠们所需的热量较少,喂食量可以少一点,或是降低油脂的比例,也就是需要的食物热量密度比较低。通常可以比一般成犬减少20%的热量摄取。

食物的品质与成份

餐食的品质与成份会影响消化吸收率,以及营养供给的效率。品质好的鲜食,所需的喂食量通常比较少。

副食品与零食

常常喂食副食品与零食的犬猫,正餐的量势必要减少,以免过度肥胖。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减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副食品(除非有医疗的需要)与零食,因为正餐的营养比盲目添加副食品(非正餐或是营养品、保健品)来得重要。

现况的身材

没有所谓理想的体重,每只犬猫骨架大小都不一样,狗的差异更大,但有理想的身材,理想的身材就是你用你的手指按压犬猫的侧边胸肋骨处,如果怎么用力按都数不出肋骨,就是太胖,如果稍微用力按可以数出肋骨,就算理想,如果随意摸就可以数出肋骨,就算是瘦,若剃毛后肉眼就可看出肋骨,就是太瘦。

太胖就要控制喂食量或者是降低每餐的食物热量密度或是增加运动量,太瘦就要提高食物的热量密度或是增加喂食量。

※老年犬猫建议不要太瘦,还是要多留点余裕,因为老年犬猫的体温调节能力会变差,适度的脂肪层可以隔绝环境温度,另外是老年犬猫难免会有病况而食欲不佳,留些余裕比较有本钱可以撑。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431919676838945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