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医学知识 » 收好你的袜子、黄色小鸭跟灯泡!不然它们会出现在你家毛小孩胃里!
收好你的袜子、黄色小鸭跟灯泡!不然它们会出现在你家毛小孩胃里!

收好你的袜子、黄色小鸭跟灯泡!不然它们会出现在你家毛小孩胃里!

有养毛小孩的家长经常会有这种经验:我的xx东西怎么不见了?在遍寻不著的情况下,转头看到你家的宝贝正傻不勒登的望着你傻笑,于是你开始心想:「不会吧?难道是在你的肚子里?我要不要带你去照X光啊?」甚至几天后开始紧张兮兮的跟着狗儿后面检查便便里有没有异物~

别怀疑,宠物会用你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下任何牠们感兴趣的东西,而且不论年纪多小多老,或什么动物,任何东西都可能在牠们的肚子里找到!而从美国这些年来所举办的年度比赛,可以发现,吞下去的很少是贵重物品,只有一只鹦鹉曾吞下昂贵的钻石戒指。其他的多半是生活中随手可得的小东西﹣﹣但其实不管牠们吞下去的东西价值多少,手术费用肯定不会因此而有价差的。

美国的宠物保险公司Veteriary Pet Insurance每年都会举办Hambone大赛﹣﹣纪念一只吞下整条感恩节火腿而卡在冰箱的狗因此命名为Hambone,由各地兽医提供吞下最令人匪夷所思的物品来角逐冠军。而参赛的真是五花八门,令人叹为观止!包括吃了蜂箱的拉不拉多、吞了15个婴儿奶嘴、瓶盖和篮球的牛头梗、吃了100多块石头的巴哥,今年的得主是一只2岁的狗儿吃下2磅重的冷冻洋葱圈袋子,并从洋葱中毒后抢救回来,而治疗她的兽医获得美金1万元的头奖奖金,将用来帮助那些付不起医疗费用的饲主。

而每年都会举办的They Ate What X光大赛,至今已举办了9年,2014年的冠军是一只吞下超过30块石头的宠物蛙,第二名是吞下烤肉串的波音猎犬,第三名则是住在波特兰的大丹,X光片发现有大量异物,手术后取出居然是43只加半只袜子而一名成名,只是主人一下子不见了43只袜子,难道不曾怀疑是狗儿闯的祸吗?看到照片中那排成一整排的袜子,真的要它们被拉出来实在太困难了啦~好在经过手术隔天,大丹顺利返家休息,开始下一个奇幻冒险旅程?

971712ac30f8d16c7df1ab275f7495dd(1) sock-dog-2  sock-dog-1

 

其他也同样令人赞叹(抑或是惊吓?)不已的佳作奖得奖者包括:

连鸡肝钩子一起吞下的小狗,好在即使胃穿孔,经过抗生素治疗后已康复。

fishinghook(1)

吞下人形玩偶的5个月大小猫,难道这是要报复家中有新生儿的绝地大反攻吗(晕),由于这个玩具靠近十二指肠,而它的「姆指」卡住,不能被移动逆行,所以不得不挨刀取出。

xraykittenalien(1)

吞下一颗完整灯泡(惊吓指数也快破表)的10个月大黄金猎犬,在手术前吐了两天,好在灯泡在肚子里没破掉,取出时仍完好无损。

golden-retriever-light-bulb

吞下5只黄色小鸭的狗儿,由于家中有3岁幼儿,每次浴缸里的黄色小鸭搞失踪妈妈就再买一个新的,没想到通通进了小狗的肚子里@@

xrayduckie2(1) xrayduckie(1)

吞下9根针的吉娃娃~你没看错,是9根针,而牠是因为肩跛行被带去看医生才发现体内有9根缝衣针,推测是吞下一包针,而跛行应该是针戳到肱区造成~

xray-needles-(1)

吞下花坛里的碎石的12岁科基公犬,研判应该是主人在上面烤肉,油脂滴到碎石里,使牠去吞下石头,所幸手术后无大碍。

xray-toby

吞下104枚硬币(pennies)的2岁巴哥,零钱还是用罐子装起来另外收好,以免小狗成了活体存钱筒,手术的费用高过那些零钱的岂止百倍呀?

Xray-PugPennies(1)

吞下折叠小刀的拉不拉多,这个厉害了,餐桌上的9.2*2.3cm的折叠刀都吞得进去,还有什么吞不下的呢!

xray-knife(3)

吞下小主人正在玩的沙包的4个月大的黄金猎犬幼犬,一脸无辜样,白白挨一刀来取出沙包。

hackysack-puppy xray-hackey

最后一个是,吞下女主人胸罩的猎鼠梗犬,不得了,这种梗犬活泼好动,只是追猎物怎会把主人的内衣都喀了?从X光片里发现内衣的环扣证实是被吞下肚,而经由胃及小肠的手术也顺利取出内衣残骸,从此牠再也不准进去洗衣间了。

xray-bra(1)

2013年的The Ate What X光大赛也令人瞠目结舌,毛孩吞下去肚的东西什么都可以吞,什么都不奇怪,第一位得奖者是只六个月大的斗牛犬,吞下的是一根2英吋长的铁线。而第二位得奖者则是在一只杰克罗素梗奖犬的肚子里发现一只10吋半的的面包刀!好在经过手术紧急取出,都没有危及生命。其他的还包括各式各样奇怪的东西,包括毛孩吐出木片,才知道牠吞了搔痒的木造不求人!以及一只猫在年度健检时照到有一团不明物,主人选择安乐死经解剖后才取出一大团纠结的毛发!看来,要节省庞大的医疗费用,首先就是应该收好家里的物品,以及看好自家的毛孩,尤其是幼幼们。千万别太相信自己的毛小孩不会乱吃东西,尤其等到牠们出现不舒服症状而就医时,往往检查更耗时间,当然家长的荷包也要大失血,重要的是可能愈晚发现确诊愈可能伤害毛小孩的生命~大家可以自行点阅囉!

541377_628762657144750_1500312627_n

 

资料来源:http://www.veterinarypracticenews.com/2014-X-Ray-Contest-Winners/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