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速食汤头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速食汤头

 

两年前我曾写过一篇「美味关系的味蕾麻痺」,曾经介绍过日本的食品添加物之神安部.司的著作「恐怖的食品添加物」,现在有相关影片,有画面有真相,就让大家看看一碗让人食指大动的豚骨拉 面汤头是如何用一堆化合物粉末跟鸡肉精,猪肉精,酱油,盐,糖…等取代传统用大骨熬三天以上的偷呷步做法。

有兴趣的人也可去找这本书来看看,如何应用各式粉末,香料,让食品摇身一变,成为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也创造了新的饮食文化。

这些重口味的食品,麻痺了孩子们的味蕾,他们不太能分辨,食物自然的味道是什么味道,而只记住大量人工合成的添加物下的味道。这是相当恐怖的一件事,就像吸食毒品的人,只有愈陷愈深,断无回头的道理。

泡面乍闻之下够香,却无法吃一辈子。一旦只记住这类化学添加物味道的食品,口味只会愈来愈重,而忽略食材本身自然的味道。

狗子们也是一样。

有些吃过xx罐头的狗,对一般的食物是不屑一顾。

饲料及罐头的制作过程在此不再賛述了,有兴趣的人请参考网志中「狗以食为天」中的相关文章。

有些饲主的心态其实是很微妙的,常说我的狗不喜欢吃什么,只喜欢吃什么。喜欢的罐头,火腿,整箱整箱的搬。

但却从不去了解及关心,狗子吃下的究竟是什么。

也中了饲料厂商「嗜口性」的毒。

所谓的嗜口性,与让食物美味的添加物有何异,也不要再说我的狗或我的猫只肯吃xx饲料或xx罐头了,应该思考为什么牠们戒不掉这类食物?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