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阳指与马杀鸡 » 一阳指与马杀鸡3:帮狗儿按摩的「要」及「不要」
一阳指与马杀鸡3:帮狗儿按摩的「要」及「不要」

一阳指与马杀鸡3:帮狗儿按摩的「要」及「不要」

1380944496-3618600527

 

当你替狗儿按摩的氛围会直接影响按摩的成效,而且在按摩的过程也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项,以保障你与你的狗儿都确保安全。

要做的事

1.当你怀疑狗儿感觉不舒服时,要与兽医确认以确保狗儿无一般常见的禁忌症状。

2.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替狗儿按摩,不要在交通嘈杂的地方或吵闹声多的地方进行按摩,有时可适度播放平和,安静的音乐。

3.进行按摩时把其他的宠物支开。

4.在室内进行按摩。

5.如果可以在铺着垫子或大枕头的按摩桌上替狗儿按摩最好,保持按摩桌上没有其他物品。

6.让狗儿可以完全自由地移动头部,以使牠有足够的放松,并获得更多的回馈讯号给你。

7.在激烈运动后,要等一下才进行。

8.在进食后2小时才开始进行按摩。

9.一开始要轻一点,逐渐增加压力。

10.指甲要尽量短并将手上的珠宝卸下。

11.永远要注意狗儿的反应讯号(耳朵,眼睛,尾巴,呼吸,姿势等)。

12.记下按摩时你的观察及按摩的种类。

13.如果狗儿是受伤而按摩,要建立一套按摩及运动的时程表,直至狗儿康复。

14.帮狗儿按摩时,主人要穿宽松的衣服以方便行动。

不要做的事

1.不要忽略禁忌症状的生理讯号。

2.不要有大声的音乐,菸雾及骚动。

3.不要在狭窄的空间进行按摩。

4.不要在狗儿搞的脏兮兮时替牠按摩。

5.不要太急燥,太快或太强迫。

6.不要指甲太长或佩戴珠宝。

7.不要停止口头的赞美,狗儿需要赞美及安心。

8.不要大声的说话或吼叫。

9.在按摩时不要与其他人交谈,因为你会不专心并影响按摩的效果。被你按摩的狗儿会明显感觉不同。

10.在按摩时不要带着愤怒的情绪或坏心情。

11.不要带着负面的情绪。

替狗儿按摩的禁忌

1.狗儿正常的体温应为38.5度C,不要在39.5度以上的温度替狗儿按摩。体温增高表示狗儿可能不舒服,处于沮丧,不愿被移动的状态。发烧时需要充份休息,按摩将只会加速血液循环而使状况更糟。可先咨询兽医。

2.当狗儿受到惊吓时,不要进行按摩。

3.如果有开放性伤口或流血的创伤,要特别避开该部位,可按摩身体其他地方以放松。

4.如果有急性的胸腹创伤或急性的血肿,可先请医生评估,用冰敷数小时,按摩最好在72小时后才开始。

5.如果是急性扭伤,冰敷直到肿胀消退,然后使用肿胀消退按摩法(后面的章节会介绍)。

6.如果有急性关节炎,按摩会太痛,也会使发炎恶化,因此最好用水疗法。一旦急性症状消除,即可回复正当的按摩。慢性的关节炎及风溼需要的按摩不同,在这些部位轻微的按摩可舒缓肌肉的紧度,不要在关节度太深度按摩。

7.若有静脉炎等发炎现象,直接按摩会恶化,可以使用冰敷,并与你的兽医确认,

8.若有肿瘤或囊肿,按摩将会使其扩散,按摩时要避开这些部位。

9.如果有皮肤的问题,例如霉菌,真菌等,按摩会恶化。

10.若有任何急性的感染疾病,也不宜进行按摩。

在非正常情况下,要替狗儿按摩时要特别注意,如果觉得有任何疑问,务必咨询医生后才进行。如果在按摩时有任何不适,最好让狗儿保持温暖,不受干扰,并在医生的指示下进行医疗。

中文出处: ★阿公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美乐狗 http://www.melodog.com.tw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