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奇妙旅程

奇妙旅程

每回送餐,大部份是熟悉的路程,少部份是从没去过的。

固定送餐的路线,哪里该转哪里该弯,到哪个路口哪家店哪棵路树就该打电话,全都记的一清二楚。

每一次过永和豆浆要转弯,每一次某个时段都经常是收垃圾时间,为了不被塞住,还是绕道而行吧,还有几点几分会有火车经过,如果不想等火车,就要赶在之前火速通过。

什么Garmin,什么趴趴go,卫星导航,都不如我在大街小巷的实战经验吧,因为Garmin和趴趴go不会告诉你什么时候会有垃圾车,什么时候是学校放学,以及什么时段会塞车呀。

有回跟阿公出门送餐,坐副驾驶座的我很神气的指挥,前面xx巷左转,xx号右转,阿公还亏我,妳这种人还真适合去开计程车,懂的钻小巷抄捷径。

唉,这可是我送餐二年多来缴的马路实战学费啊,谁叫台湾的地图都只是参考用的呢!加上我这个大路痴,方向感超差,往往同一个地点要连续迷路几次才搞清楚方向,之前还走着走着就一不小心上了快速道路或北二高,就这样硬生生地给它环游世界卅分钟又回到原点。>_<

有时一次要送廿卅个地点,每个地点多花五分钟,就得多花上2小时才能送完呢,后来就学乖了,不抄捷径怎行!呵!

每次送餐,都是一次奇妙旅程。

还会遇到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

哪家寂寞的小狗,会在我按隔壁电铃时,拼命地把小小的头挤在一楼庭院的门下方好奇的往外瞧,每次看到都晚上十点了,房子的里还是乌漆嘛黑的,显然这只小狗独处一整天了,或许还没吃晚饭呢!隔着门,看着牠那小小的爪子及只看得到的下巴,心中不禁有点难过。

还有固定拴在一旁的两只米格鲁,睡在路边摊旁边的老米克斯,每周送一次餐,都要一一点名,如果有次没看到,心中还会记挂呢。

当然,也有难以忘怀的狗儿,有次正要去按电铃,却被一旁拴住的黑色獒犬给吓一大跳,当场退壁三舍!好在牠只是很冷静的打量着我,黑夜中只露出两眼目光炯炯有神,这时只好故作镇定从旁经过,希望自己看起来不会行事很诡异,内心祈祷牠可不要凶性大发冲上来哩!后来几次,没见到牠,还会想牠跑去哪里了呢?

不过,这都没有有次经过一条小巷,被一只冲出来张牙舞爪寺着我咆哮的高加索犬来得令人魂飞魄散,还好牠被拴住,不过我还是赶快逃离现场,保命要紧。我想,我完全可以体会邮差送信的辛苦!海角七号里的邮差阿嘉不送信,应该也是被狗吓到追到怕吧,呵!

每周固定送餐,也跟管理员建立了一些交情。这些管理员多半有点年纪了,有的满头华发,身形口音都会让我想起家中的老父,也会跟他们聊上几句,虽然不知道对方名姓,但每周相见,还是觉得很熟悉。

知道我送的是狗餐,有的管理员会碎碎唸:「狗啊呷加好!人都没那么好命!」看着正在吃泡面的他,我只是笑笑:「阿伯,人也有生在王永庆家,也有生长在路边父母不详的啊,这怎么比呢!」然后落跑,因为对无法理解把狗当家人看待的人说再多也是白费唇舌,何况,我还有下一站要赶呢。也有的管理员会很风趣地开玩笑:「妳怎么知道我肚子饿了,又拿饭来给我吃了!」我就会对他眨眨眼,「这冷吱吱的,要呷之前要记得先微波哦!」

不过,也不是每次都会遇到好管理员,还是有的管理员的态度令人敬谢不敏,经常为了要不要代收而争执不下。

每次送餐,抱着使命必达的信念,有时即使遇到一些挫折,还是得克服,不过,好在有这些奇妙的事,不会让我送餐的旅程太枯燥。

最奇妙的,是连续两次送餐途中,去某家麦当劳解放时,遇上同一对父女。

之所以会对他们有印象,是第一次遇上他们时,看起来才四五岁的女儿一直在狂哭,声音大到整间麦当劳都听得见,只见看起来四十出头的父亲一面哄她,一面跟柜台一下要吸管,一下要纸杯,一下要汤匙。看着好耐性的这个大男人,心想真是个好爸爸。

第二次,还是父女俩杵在柜台前的玻璃柜,「这个花轮好不好?不要啊?要野口吗?」眼看很有个性的小女生一下点头,一下摇头,店员一下拿这个一下拿那个,最后终于选定小女孩要的友藏爷爷,父女俩心满意足的离去。还真是奇妙,不相识的陌生人,接连让我遇到两次,不过心中还是嘀咕:小女孩的马麻咧!然后脑袋里开始编剧,女主人应该是个女强人吧,好脾气的把拔一肩挑起照顾小孩及家庭的工作,女主外,男主内…

带着胡思乱想上路,又往下一站前进。

然而,送餐时也不全然是有趣的事,有时遇上下班的塞车时间,又得一边开一边注意门牌号码,只好切入慢车道慢慢开,此时就会有别辆车的驾驶一直贴着我的车,或是拚命按我喇叭,不然就是大灯闪个不停,有时闪到我火气都上来了,就故意不让开,是怎样,看我开小车好欺负吗?下次开辆拖拉库看你还敢不敢闪我灯,按我喇叭!

还有的警察专门躲在暗处等著开罚单,开什么玩笑,罚单一开下去,这天岂不是做白工了吗?好在每次我都眼尖,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不过警察伯伯对女性驾驶还是比较好,即使红线暂停也没开我罚单,只是脸很臭而已!这时我就乖乖的赶紧落跑先!

每一次送餐,虽然要花上四五个小时,有时脱线顾著跟客人聊天,拿错袋,也得赶紧绕回去更换,还有有时人算不如天算,餐送到了电话联络不上,没接到电话的人,就会接到我的夺命连环call,呵,金歹势哩!不管什么状况,刮风下雨,还是被路旁的人事物给分心了,还是要使命必达咩!

不过,人生处处是风景,有时转弯处的精彩,还是会令人再三回味,就像阴错阳差走错路,至少还会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片断,就不以为苦啦!就像时间接不上,特地跑北投一趟,就想起以前去日月农庄泡温泉,上阳明山看夜景吃野菜的挥霍日子,也是一种幸福呢!

开着漫天价响关不掉的电台情歌,奇幻旅程,故事还在继续书写中……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