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回收警示〉澳洲Orijen「渴望」猫饲料回收

〈回收警示〉澳洲Orijen「渴望」猫饲料回收

〈回收警示〉澳洲Orijen「渴望」猫饲料回收

加拿大生产制造的Orijen猫饲料(台湾命名渴望)11/23传出与澳洲雪梨5只猫死亡及十几只猫瘫痪有关,目前澳洲的Orijen猫饲料由制造商Champion Petfoods所回收。

这起事件是由澳洲雪梨大学动物医院的神经专家兽医Dr Georgina Child所发现并通报,由于Orijen属于高档的饲料,不是超市卖场随手可买到的饲料,而这些猫经比对症状后,发现都与Orijen干饲料有关,然而目前尚查不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猫咪食用后瘫痪,并有5只病情严重而不得不被安乐死,其中包括一位家中同时饲养的2只猫。由于吃了这些猫饲料后的猫咪刚开始会产生后腿无力并瘫痪的现象,而尚不清楚有多少该牌饲料被买走及食用,因此未来几周及数月可能会有更多的猫因此而生病,饲主应该立即停用并持续关注猫咪的情况。

比较特别的是,这起事件与之前宠物食品回收多半是遭致污染,如沙门氏杆菌,或是营养缺乏或添加物过量,如维他命D或维他命A超量,造成猫或狗食用后生病或死亡等不同。这次澳洲的Orijen饲料被怀疑与澳洲政府对进口食品均需经放射线检查有关。

由于澳洲对检疫相当当严格,规定进口的食品若含有肉类均需经过放射线检疫后,确定无带有任何细菌的可能才准允放行,尤其是鸡肉里的IBVD病毒。不过这样的作法是杀死了细菌,也可能破坏了饲料的营养价值,依照FDA的研究,有更多的破坏可能产生,例如化学物质的释出至内含的食物里,造成另外一种毒性。根据渴望饲料的制造商表示,这次澳洲传回的样本「味道闻起来怪怪的」。

目前整起事件都尚在调查当中,不过看起来似乎仅限于澳洲当地才受到影响,若有养猫的饲主最好多留意家中猫咪是否产生以上那些症状,若饲料闻起来有怪味也应立即停用。

参考资料:
1.http://www.smh.com.au/news/national/cat-deaths-linked-to-pet-food/2008/11/23/1227375062012.html
2.FDA对放射线的研究http://www.iicph.org/docs/food_irradiation.htm
3.http://www.foodmag.com.au/Article/Petfood-recall-prompted-by-cat-deaths/431933.aspx
4.Orijen官方回应http://www.championpetfoods.com/orijen/Australia_Consumer_Release.pdf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