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美乐狗之阿公异想天开吸尘器集尘袋DIY大改造
美乐狗之阿公异想天开吸尘器集尘袋DIY大改造

美乐狗之阿公异想天开吸尘器集尘袋DIY大改造

家中狗子多,毛多尘螨皮屑多,想必是许多主人的烦恼。

我们也不例外,加上换到新店址后,客人的狗进进出出,加上我们家12只狗,大庴难打扫,吸尘器怎么吸也吸不干净,还是一堆毛。

但是吸尘器的集尘袋一个贵松松,吸不了几次,不是要徒手把毛掏出来倒掉重新吸,就是要吸了几次后报废再换一个新的,实在很伤本。

于是爱异想天开的阿公就突发奇想,只要简单几个步骤就可改造集尘袋啦!

上图右边是原先的集尘袋,左边是改造过的。

首先,把集尘袋的底部剪开。

再将吸力强的软性磁铁裁成与袋子大小相同的两片长条。

两片吸在刚剪开的袋子的底部后,再用长尾夹固定住。

然后再装回吸尘器内使用。

如此一来,集尘袋就可以重复使用好几回了。

看到这里,有人也许会问,那我把袋子剪开后用胶带黏住,吸完后再把里头的毛倒出不是也可以吗?

呵呵,是滴,这就是男女大不同,思考模式差很多。我之前也是这样做,不过胶带撕了又黏,黏了又撕,纸做的集尘袋大概只能用三四次就拜拜了。而且胶带黏住的地方会跑毛及尘土出来,导致吸尘的效率不彰。

虽然也算节省啦,不过阿公思考的重点是如何重复使用达十次以上,DIY的这个改造集尘袋,因软性磁铁加长尾夹牢牢固定,不用怕毛发及尘土漏出来影响吸力,要将里头的东西倒出来也很方便哦。

接下来,就是要改造现在很夯的趴趴走自动吸尘器啦!

很多人家里都有自动吸尘器,但是一样集尘的空间太小,实在不符合家中养大狗及多狗的主人的需求,还是要半个玛莉亚来帮忙。

阿公要如何改造自动吸尘器呢?请大家拭目以待囉。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