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美乐狗生活馆的装潢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由于预算有限,加上时间紧迫,所以无所不能的阿公,就得从画图,备料,工人进场,现场监工,都得全程盯着,以免一个环节若漏失掉了,就得打掉重作,不仅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

之前光为了设计图及配置图,阿公大概画了修了不下数十次吧,尽量控制在预算内,又要兼顾大部份的机能及动线,着实很伤脑筋。

除了监工,为了省预算,部份的水电及配管,能自己弄的都自己来。

除了盯着工人做之外,自己做的最大的工程大概就是泳池的管线设计了吧,毕竟之前做了两个狗专属的泳池,都做出心得来了。

这次的要做的更容易维护管理,机能上也更能符合需求。连工人都私下议论纷纷说,人的室内泳池有的都还没做这么大耶!不过这也没什么啦,我们做的事老是让人跌破眼镜的。

泳池初貌。


运动场初貌,届时有分大狗运动场及小狗运动场。

监工之余,闲不下来的阿公还自己干一些粗活。现在工人工资高,自己可以做多少就算多少。

在农庄四年多,之前台北店的一些水电、木工及维修的历练,让阿公这个级水电工练就十八般武艺于一身,这次也不例外。

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全部都交给别人稀哩呼噜地做,除了日后有问题不知如何维修起,光是以后请工人来的工资及时间,还不如自己动手比较快。而且全程监工,不耻下问的好处是,还可以自己偷偷学一些水电方面的技术,日后说不定还可派上用场呢!

不过,连续一个星期监工下来,太劳累加上天气变化,阿公又挂病号囉!

虽然生病,还是得去监工,唉,真是辛苦呀。

这阵子有一些来农庄的客人回程时都会刻意绕去新址瞧瞧,关心一下进度。

如果还不知地方的,可以找下林口交流道,在文化北路上的雪铁龙汽车的标志,在它后方的南势四街上。应该若找得到林口第二交流道,就找得到美乐狗生活馆吧,呵。

这不是新的店址,纯粹只是拍两旁的美美的房子,呵,大家可别走错噜!

照这进度看来,进展的还颇顺利的,希望可以如期完工囉!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